新华网 正文
叙利亚代尔祖尔军用机场重新启用
2017-09-19 03:32:1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大马士革9月18日电(记者车宏亮 郑一晗)叙利亚军方18日说,在打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对叙东部城市代尔祖尔长达3年的封锁后,代尔祖尔军用机场当天重新投入使用。

  叙利亚军方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载有大批物资的运输机当天降落在代尔祖尔军用机场,向在当地与“伊斯兰国”作战的叙政府军提供补给。与此同时,叙政府军战机开始使用该机场对“伊斯兰国”目标实施空袭。

  叙通社18日援引叙军方消息报道说,在盟友支援下,叙政府军在代尔祖尔市及其所在的代尔祖尔省的军事行动继续取得进展,当天越过幼发拉底河进入东岸地区,收复“伊斯兰国”在东岸地区的部分控制区。

  9月5日,叙政府军攻入代尔祖尔市内一处被“伊斯兰国”长期围困的军营,与营地内的政府军士兵会合,打破了“伊斯兰国”对代尔祖尔市长达3年的封锁。9日,政府军又打破“伊斯兰国”对代尔祖尔军用机场的长期包围。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 千吨救援物资抵达叙利亚代尔祖尔市
    叙利亚媒体7日报道说,政府军打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对东部代尔祖尔市长达三年的封锁后,载有救援物资的40辆卡车当天抵达代尔祖尔。
    2017-09-07 21:04:58
  • 俄军协助叙利亚政府军向代尔祖尔推进
    俄罗斯国防部4日发布通告说,俄空天部队近日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目标进行打击,协助叙利亚政府军向“伊斯兰国”在叙东部重要据点代尔祖尔市推进,70多名极端分子在俄军的空袭中死伤。
    2017-09-04 22:25:59
  • 联合国儿基会:叙利亚拉卡、代尔祖尔儿童急需保护和援助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儿基会)驻叙利亚代表艾奎扎25日说,战争给叙利亚儿童造成的影响“令人震惊”,目前进行的激战使拉卡和代尔祖尔成千上万的家庭流离失所。
    2017-08-26 11:36:1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罗马尼亚西部地区强暴风雨致8死近70伤
    罗马尼亚西部地区强暴风雨致8死近70伤
    大熊猫有了“新家园”
    大熊猫有了“新家园”
    江西婺源山村金秋时节 竹匾晒出丰收果实
    江西婺源山村金秋时节 竹匾晒出丰收果实
    海外华文媒体探望国宝大熊猫
    海外华文媒体探望国宝大熊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1684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