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通讯:黎巴嫩企业家期待加强与中国经贸往来
2017-09-18 21:03:1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贝鲁特9月18日电 通讯:黎巴嫩企业家期待加强与中国经贸往来

  新华社记者李良勇

  “这次参加中阿博览会对我们而言非常重要,我们希望能与中国开展重要合作。”刚从中国回来的黎巴嫩前财政部长拉娅·哈桑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2017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近日在中国宁夏银川闭幕。本届博览会吸引了来自黎巴嫩、埃及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代表以及企业代表参会参展。其中,黎巴嫩代表团由经贸部长拉伊德·扈利率队,成员包括哈桑及其他众多政府官员和企业家。

  哈桑现任黎巴嫩北部港口城市的黎波里经济特区管理委员会主席。博览会期间,的黎波里经济特区分别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宁夏科技开发区签署了合作协议。“我们致力于吸引中国在的黎波里投资。近期,多家中国企业前来的黎波里考察,”哈桑说,“这对中黎两国而言都非常重要,尤其是会带动黎巴嫩的经济发展。”

  哈桑表示,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经济潜力巨大,与中国合作会让黎巴嫩获益无穷,“黎方愿继续加强与中国在各层面的合作”。

  哈桑认为,这次参加中阿博览会既给了黎巴嫩一个展示其特色产品的机会,也让黎巴嫩有机会了解中国的市场需求,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双方经贸往来。“通过参会,我们注意到,可以把橄榄油、红酒等在中国有需求的黎巴嫩产品列入出口清单。”

  对于博览会的意义,黎巴嫩一家知名手工橄榄皂企业负责人持同样观点。汗·香波公司市场部主管阿米尔·哈苏恩说,这是促进中黎经贸往来的一个重要契机和平台,让双方加深了相互了解。

  哈苏恩说,公司在博览会上共展出了约1400种肥皂产品,发现中国消费者对这些纯天然产品很感兴趣,“我们的产品在打入中国市场方面已经迈出了重要一步”。他同时提及,中国政府为黎巴嫩商人和企业在中国投资提供了一切便利措施。

  哈苏恩说,中国市场是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希望今后能继续参加中阿博览会,进一步发展与中国的经济关系。

  此次参加博览会,扈利代表黎巴嫩政府与中方签署了《关于共同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谅解备忘录》。扈利强调,这将有助于黎巴嫩经济发展,有力推动黎巴嫩向中国出口,并强化双边经贸关系。

  黎巴嫩海关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黎中双边贸易额约为21亿美元,中国保持黎巴嫩第一大贸易伙伴和第一大进口货源国地位。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罗马尼亚西部地区强暴风雨致8死近70伤
    罗马尼亚西部地区强暴风雨致8死近70伤
    大熊猫有了“新家园”
    大熊猫有了“新家园”
    江西婺源山村金秋时节 竹匾晒出丰收果实
    江西婺源山村金秋时节 竹匾晒出丰收果实
    海外华文媒体探望国宝大熊猫
    海外华文媒体探望国宝大熊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68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