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病人的命运可以改变 专家:2型糖尿病可逆转
2017-09-16 06:45:1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纽卡斯尔大学的罗伊·泰勒教授在欧洲糖尿病研究学会2017年年会上说,2型糖尿病由肝脏和胰腺的多余脂肪引起,摄入低热量饮食能逆转这一疾病。

  泰勒在年会上公布自己近40年的研究结果说,摄入的多余热量会引起脂肪肝,从而使血糖升高。多余的脂肪随后会蔓延至胰腺,令产生胰岛素的细胞受损,从而引起糖尿病。泰勒说,他的研究显示,2型糖尿病患者摄入低热量饮食,也就是每天只摄入600卡路里热量,仅一周就显现效果,胰岛素敏感性有所改善,空腹血糖水平恢复正常。持续8周后,患者体重平均减少15公斤,胰腺“减肥”不到1克,胰岛素分泌重启,实现2型糖尿病逆转。

  纽卡斯尔大学官网援引泰勒的话报道:“对2型糖尿病患者而言,好消息是,我们的研究显示,即便你患病已有10年,也可以通过减掉胰腺内微量脂肪而逆转这一疾病。”他说,目前实现胰腺“减肥”的唯一办法是大幅减轻体重。研究显示,多数研究对象的逆转效果最多可维持10年。(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通过分析绘图能力可诊断帕金森病
    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出一款软件,通过分析绘图能力诊断帕金森病,诊断准确率可达93%。
    2017-09-08 10:24:33
  • 日本研究称iPS细胞可改善帕金森病 将投入临床试验
    根据发表的内容,该团队用人的iPS细胞制作出神经元细胞,移植给8只患有帕金森病的食蟹猴。结果显示,不仅这些猴子的手足颤抖状况得到改善,开始变得灵活,而且经过最长两年的观察,也没有出现可能癌变的肿瘤等。
    2017-09-04 14:26:03
  • 潜水事故致严重减压病 秘鲁渔夫上身肿成球
    【新华社微特稿】秘鲁渔民亚历杭德罗·拉莫斯·马丁内斯因为患上严重的减压病,上身肿胀成球,近日成为不少媒体关注的对象。
    2017-09-09 06:45:2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晒晒各类动物宝宝照 小小的萌萌哒
    晒晒各类动物宝宝照 小小的萌萌哒
    “战神”轰-6K冒雨出击 目标大洋深处
    “战神”轰-6K冒雨出击 目标大洋深处
    受“泰利”影响浙江沿海出现8-11级大风
    受“泰利”影响浙江沿海出现8-11级大风
    大别山深处有棵“千年桂花王”
    大别山深处有棵“千年桂花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053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