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国前总理拉法兰呼吁欧洲加速参与“一带一路”倡议
2017-09-16 11:18:1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9月15日电(记者韩冰)法国前总理拉法兰15日在巴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欧洲应重视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加速参与到这一历史性的倡议中。

  拉法兰说,虽然“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四年来,欧洲各界人士对这一倡议的了解已经越来越多,但欧洲的当务之急是要迅速参与到“一带一路”中,而非站在“一带一路”外,坐等“一带一路”机遇降临。

  “‘一带一路’对欧洲来说十分重要,在‘一带一路’框架外争论不休只会浪费时间、错失良机。”拉法兰在采访中反复强调。

  拉法兰还指出,在国际形势不确定性增加、一些大国保护主义倾向加剧的背景下,“一带一路”的重要价值在于打开了合作之门,有利于促进国际范围内的互信与合作。

  拉法兰认为,法中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前景十分广阔,“一带一路”不仅会深化两国经贸务实合作,还会推动两国在文化层面的交流,增强两国民众间交流和加深彼此感情。

  据记者了解,为了在文化层面搭建“一带一路”的沟通桥梁,拉法兰领导的展望与创新基金会将于本月26至27日与法国里昂市政府共同在里昂举办中法文化论坛,主题为“一带一路:文明对话与融合”。论坛期间,数百名法中人士将就博物馆管理、城市规划、生活艺术等议题进行交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晒晒各类动物宝宝照 小小的萌萌哒
    晒晒各类动物宝宝照 小小的萌萌哒
    “战神”轰-6K冒雨出击 目标大洋深处
    “战神”轰-6K冒雨出击 目标大洋深处
    受“泰利”影响浙江沿海出现8-11级大风
    受“泰利”影响浙江沿海出现8-11级大风
    大别山深处有棵“千年桂花王”
    大别山深处有棵“千年桂花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673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