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脱欧”不离欧 英国首相演讲选在意大利
2017-09-15 06:45:2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首相府13日宣布,首相特雷莎·梅将于9月22日在意大利佛罗伦萨就英国“脱欧”后与欧盟的关系发表演讲。

  “首相希望就英国与欧洲的未来关系发表演讲,”英国首相发言人说,“她将强调(英国)政府希望在退出欧盟后仍与其保持密切而特殊的伙伴关系。”

  英国与欧盟“脱欧”谈判正艰难进行。第三轮谈判8月31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结束,未取得实质性成果。原定于下周开始的第四轮谈判延期至9月25日进行。欧盟外交官认为,推迟谈判是为了让特雷莎·梅发表演讲,但英国方面称,谈判改期是为了让双方有更多时间取得进展。

  路透社认为,特雷莎·梅的演讲将让英方“脱欧”谈判人员更有底气,而佛罗伦萨是欧洲文艺复兴运动的发祥地,因贸易和银行业而兴,特雷莎·梅选择在此演讲显示英国希望与欧洲和全世界保持并发展自由贸易关系。

  这名发言人说,英国与佛罗伦萨密切的文化和经济联系历经几个世纪,“当英国离开欧盟,我们仍将保持这些紧密关系。首相多次说过,我们退出欧盟,但不是离开欧洲”。(徐力宇)【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云南景洪:澜沧江畔夜色美
    云南景洪:澜沧江畔夜色美
    明星大熊猫“巴斯”离世
    明星大熊猫“巴斯”离世
    巨型二维码亮相河北保定
    巨型二维码亮相河北保定
    特战队员练就“快枪手” 5发子弹3秒内出膛
    特战队员练就“快枪手” 5发子弹3秒内出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044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