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曾培炎:“一带一路”是务实合作平台
2017-09-15 21:45:0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9月15日电(记者 韩冰)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曾培炎15日在巴黎表示,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是务实合作平台,是联动发展倡议,也是为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创造新机遇。

  当天,博鳌亚洲论坛巴黎会议开幕。曾培炎在开幕式上致辞说,“一带一路”倡议的目的在于实现“抱团取暖”,促进各国结构调整,探寻共同繁荣之策。

  曾培炎强调,“一带一路”在建设理念上是完全开放包容的,全球各经济体都可以参与其中,“一带一路”现已受到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响应支持。“这说明‘一带一路’不是一个谁划定的小圈子,而是一种促进经济全球化包容发展的新途径。”

  曾培炎还说,只有发挥企业能动性,吸引它们参与进来,“一带一路”才会充满生机和活力。对一些近期经济效益不好,但综合来看长期有重大带动效应的项目,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洲开发银行、欧洲复兴开发银行等开发性金融机构大有可为。

  此次博鳌亚洲论坛巴黎会议的主题是“‘一带一路’:亚欧战略对接”。会议从基础设施、贸易、投资、金融四个维度,探讨“一带一路”及亚欧战略对接的重要机遇与挑战。法国参议院议长热拉尔·拉尔谢、法国前总理让-皮埃尔·拉法兰以及来自亚洲、欧洲和世界其他地区的约300位嘉宾出席会议。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晒晒各类动物宝宝照 小小的萌萌哒
    晒晒各类动物宝宝照 小小的萌萌哒
    “战神”轰-6K冒雨出击 目标大洋深处
    “战神”轰-6K冒雨出击 目标大洋深处
    受“泰利”影响浙江沿海出现8-11级大风
    受“泰利”影响浙江沿海出现8-11级大风
    大别山深处有棵“千年桂花王”
    大别山深处有棵“千年桂花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67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