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潍柴集团与白俄罗斯合资公司入驻中白工业园
2017-09-14 16:15: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明斯克9月14日电(记者 魏忠杰 李佳)中国潍柴集团下属的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与白俄罗斯马兹集团13日在明斯克正式成立潍柴马兹合资公司,并于当天在“巨石”中白工业园举行奠基仪式,成为入驻中国-白俄罗斯工业园(下称中白工业园)的第二十家企业。

  潍柴集团董事长谭旭光与马兹集团董事长卡捷里尼奇在白俄罗斯总理科比亚科夫和正在白俄罗斯进行友好访问的山东省省长龚正的见证下签署了关于成立潍柴马兹合资公司的文件。新华网记者魏忠杰摄

  当天上午,在白俄罗斯总理科比亚科夫和正在白俄罗斯进行友好访问的山东省省长龚正的见证下,潍柴集团董事长谭旭光与马兹集团董事长卡捷里尼奇在白俄罗斯政府大楼签署了关于成立潍柴马兹合资公司的文件。双方约定,潍柴动力将在合资公司中拥有70%的股份,而马兹集团占股30%。合资公司计划投资5000万美元生产柴油发动机。公司初期投资为2000万美元,以全散装件形式(CKD)组装WP5/WP7/WP12柴油发动机。之后将逐步转到本地化生产。合资公司占地面积约为3.3万平方米,设计年产能为2万台。合资公司组装的发动机将达到欧VI排放标准,产品销售将覆盖白俄罗斯、俄罗斯、乌克兰等国家。

中白双方代表共同为潍柴马兹合资公司奠基。新华网记者魏忠杰摄

  在当天中午举行的合资公司奠基仪式上,马兹集团董事长卡捷里尼奇激动地说,与潍柴集团的合作具有战略意义。马兹集团是世界上仅有的几个没有自产发动机的车辆制造厂家之一,与潍柴集团的合作让马兹集团解决了这一窘境。他说,马兹集团选择与潍柴集团合作是看中了其强大的制造能力和研发能力。

  潍柴集团董事长谭旭光在当天中午举行的合资公司奠基仪式上介绍说,潍柴马兹合资公司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前完成工厂规划设计,2018年11月完成项目建设并投产。他幽默地说:“我们潍柴集团和马兹集团已经谈恋爱十年了,今天终于要结婚了。我们一定用一年的时间完成这个项目,请大家放心”。

  白俄罗斯副总理加里宁在合资公司奠基仪式上说,在白中两国领导人的大力支持下,中白工业园的建设得到快速推进,短期内建成了具有国际水准的基础设施。白政府将继续为中白工业园的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保证潍柴马兹合资公司及其他相关项目的顺利实施。

  中白工业园建于明斯克机场附近,是中国企业在全球范围参与建设的最大海外工业园区,也是中白合作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标志性工程。截至目前,已经有来自中国、白俄罗斯、奥地利、美国和立陶宛的20家企业入驻该工业园,其中包括13家中国企业。工业园开发公司此前制订的在今年年底前让工业园入驻企业达到20家的目标已经提前完成。

   1 2 3 4 5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雪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云南景洪:澜沧江畔夜色美
    云南景洪:澜沧江畔夜色美
    明星大熊猫“巴斯”离世
    明星大熊猫“巴斯”离世
    巨型二维码亮相河北保定
    巨型二维码亮相河北保定
    特战队员练就“快枪手” 5发子弹3秒内出膛
    特战队员练就“快枪手” 5发子弹3秒内出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040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