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媒:后9·11时代恐怖主义更复杂
2017-09-14 07:45:52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转入监管盲区

  文章称,现在,战场上的连连败退令这个组织仅控制着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几座城市。“伊斯兰国”组织建立的“哈里发国”的日渐衰败将令其失去一个避难所,但促使这个组织及其战士——本土的和外国的——转入地下,甚至可能回到各自祖国发动攻击。成千上万的欧洲人被吸引到伊拉克和叙利亚,他们的无国籍属性给欧洲造成了一种令人担忧的局面,“伊斯兰国”已经派出特工或利用其麾下的欧洲国民煽动国内与其“志同道合”的人群。

  文章称,当“国家”不复存在时,“伊斯兰国”也将失去存在的理由。但是,这个组织设法建立一个国家并且坚持了三年这一事实是一个“进展”,鼓动着宗教极端分子怀抱占据一片土地以高扬起该组织黑旗的狂想。在伊拉克和叙利亚之外,其附属组织正在继续宣扬其信息,从菲律宾到萨赫勒。因此,“伊斯兰国”的意识形态,和“基地”组织一样,远未完结。

  文章称,互联网、手机和大量应用程序使宗教极端主义者能够在网络上受保护的角落相对安全地开展在线活动,这是9·11事件之前从未出现过的一种威胁。现在,他们利用社交媒体传播网络杂志、发布视频甚至新闻简报。宗教极端组织的通信操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复杂。社交媒体企业已经展开反击,禁用了数以十万计的账户,但是宗教极端分子利用“暗网”和加密消息应用程序不仅传递了其信息,并且策划和展开了行动。

  文章称,此外,现在个人或小型基层组织可以在宗教极端组织的指挥之外开展计划和实施行动,这常常处于监管部门的视线之外。“伊斯兰国”组织和“基地”组织都呼吁其支持者可以在不经过授意的情况下随意发动攻击。这鼓励了很多个人掌握发动袭击的主动权。

   上一页 1 2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首次引进濒危物种大鼻猴
    中国首次引进濒危物种大鼻猴
    南迁候鸟陆续飞抵莫莫格湿地
    南迁候鸟陆续飞抵莫莫格湿地
    全面部署防御台风“泰利”
    全面部署防御台风“泰利”
    浙江神仙居:云雾缭绕 宛若仙境
    浙江神仙居:云雾缭绕 宛若仙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7037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