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朗普否决中资背景私募基金收购美国半导体公司
2017-09-14 15:35:5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9月13日电(记者 金旼旼 高攀)美国总统特朗普13日以国家安全为由,否决了一桩有中资背景的私募基金对一家美国半导体公司的收购案。

  应外国在美投资委员会的建议,特朗普当天否决了注册在美国硅谷的坎宁布里奇资本公司对美国莱迪思半导体公司总价约13亿美元的收购案。

  莱迪思半导体公司当天发表声明说,鉴于特朗普总统的决定,该公司已暂停与坎宁布里奇资本公司的并购交易。莱迪思半导体公司首席执行官比勒贝克表示,这项交易符合莱迪思公司股东、客户、雇员和美国的最佳利益。

  针对美方的举措,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表示,已注意到相关报道,中方对此表示关切。中方认为,对敏感领域的投资进行安全审查是一个国家的合法权利,但不应该成为推行保护主义的工具。

  高峰还表示,中国企业在境外收购国外的公司,是企业自主决策的市场行为。希望有关国家能够客观、公正地看待中国企业的境外收购,对这种正常的商业行为给予公平的待遇,为其创造合理、透明的经营环境,避免对投资者信心产生影响。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云南景洪:澜沧江畔夜色美
    云南景洪:澜沧江畔夜色美
    明星大熊猫“巴斯”离世
    明星大熊猫“巴斯”离世
    巨型二维码亮相河北保定
    巨型二维码亮相河北保定
    特战队员练就“快枪手” 5发子弹3秒内出膛
    特战队员练就“快枪手” 5发子弹3秒内出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66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