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调查:超三成在巴西的委内瑞拉移民拥有高学历
2017-09-14 14:11:2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西利亚9月13日电(记者张启畅)巴西劳工部日前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目前生活在巴西的委内瑞拉移民以年轻人为主,拥有大学学历的超过三成。

  报告由巴西劳工部下属的全国移民委员会和联合国难民署共同完成,旨在调查委内瑞拉移民在巴西的生活、工作、经济水平等现状。调查抽取了650名生活在巴西北部罗赖马州首府博阿维斯塔的委内瑞拉移民作为样本。

  调查显示,其中72%的委内瑞拉移民年龄在20岁到39岁之间,32%的人拥有大学学历,78%的人拥有中学或以上学历。此外,因经济原因前来巴西的委内瑞拉移民占77%,67%的受访者是在今年来到巴西的,有82%的受访者申请了难民身份。

  根据调查,委内瑞拉移民几乎都面临一系列工作和经济问题。大部分委内瑞拉移民不会说葡萄牙语;60%的委内瑞拉移民目前从事能提供报酬的工作,但其中只有23%的移民得到正式雇用,以从事商贸、建筑等领域的工作为主。此外,有48.4%的人从未享受过巴西政府提供的医疗、教育等公共服务。

  调查还显示,47%的被调查者没有回国的打算,25%的被调查者希望回到委内瑞拉。近年来,由于委内瑞拉国内局势恶化,不少委内瑞拉人选择进入邻国巴西,寻求更稳定的生活环境。

  联合国难民署驻巴西代表保罗·阿尔梅达表示,委内瑞拉的国内局势导致巴西面临较为复杂的难民问题。今年早些时候,联合国难民署与巴西联邦政府及罗赖马州政府代表召开会议,决定在边境地区的帕卡赖马市成立一个委内瑞拉难民临时收容站,并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向巴西援助委内瑞拉难民提供支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巨型二维码亮相河北保定
    巨型二维码亮相河北保定
    特战队员练就“快枪手” 5发子弹3秒内出膛
    特战队员练就“快枪手” 5发子弹3秒内出膛
    呼伦贝尔秋意显
    呼伦贝尔秋意显
    中国首次引进濒危物种大鼻猴
    中国首次引进濒危物种大鼻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663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