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西最高法院决定现任总检察长继续负责调查特梅尔
2017-09-14 12:06:5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西利亚9月13日电(记者张启畅)巴西联邦最高法院13日投票决定,总检察长罗德里戈·雅诺特在卸任前将继续负责对现任总统米歇尔·特梅尔的调查。

  联邦最高法院法官埃德松·法欣在投票时表示,他在8月底曾拒绝特梅尔律师团队希望雅诺特不参与调查的申请。不过,由于特梅尔9月1日就此选择上诉,因而此事被移交至最高法院进行投票处理。

  法欣说,他不认为雅诺特和特梅尔之间存在“私人恩怨”,公正透明始终是检察机关秉持的行事理念。

  6月26日,雅诺特正式向联邦最高法院起诉特梅尔受贿。8月2日,巴西众议院投票否决将特梅尔受贿案提交至最高法院审理。不过,雅诺特透露,检方已掌握新证据,将对特梅尔提出新的指控。

  特梅尔的律师安东尼奥·奥利韦拉在13日最高法院投票前表示,雅诺特的做法让巴西“陷入社会、政治和法治的全面动荡之中”。

  按照规定,雅诺特将于18日卸任,届时将由拉克尔·道奇继任总检察长一职。巴西最高法院法官卡门·露西娅表示,巴西反腐调查“洗车行动”不会因为雅诺特卸任或其他外界因素停止。

  特梅尔被卷入受贿调查源于今年5月17日巴西媒体的曝光。据巴西《环球报》当时报道,巴西肉类生产加工企业JBS集团负责人若埃斯利·巴蒂斯塔向司法机构交出一段今年3月录下的与特梅尔的交谈录音。录音中,特梅尔要求该企业向已入狱的前众议长库尼亚每月支付一定费用作为“封口费”,以换得后者在狱中保持沉默。

  此事在巴西引起轩然大波,此后特梅尔成为巴西反腐“洗车行动”调查的对象之一。JBS集团认罪时的证词成为总检察长雅诺特起诉特梅尔的重要证据之一。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巨型二维码亮相河北保定
    巨型二维码亮相河北保定
    特战队员练就“快枪手” 5发子弹3秒内出膛
    特战队员练就“快枪手” 5发子弹3秒内出膛
    呼伦贝尔秋意显
    呼伦贝尔秋意显
    中国首次引进濒危物种大鼻猴
    中国首次引进濒危物种大鼻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663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