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越北仑河二桥落成
2017-09-13 21:30:2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河内9月13日电 中越北仑河二桥落成仪式13日在越南广宁省芒街市举行。越南常务副总理张和平、中国驻越南大使洪小勇出席仪式。

  北仑河二桥连接越南广宁省芒街市和中国广西东兴市,全长618米,其中越南段长154.5米,中国段长463.5米,桥宽27.7米,总投资约1490万美元。

  越南广宁省人民委员会主席阮德龙在仪式上致辞时表示,北仑河二桥落成有助于减轻北仑河一桥交通负载量,促进广宁和中国广西的贸易和旅游合作,推动越中两国经贸合作关系迈上新台阶。

  中国东兴市与越南芒街市隔北仑河相望,是中国与东盟唯一海陆相连的口岸城市。按照规划,在北仑河二桥两侧,中越两国还将合作建设中国东兴—越南芒街跨境经济合作区,区域内人员、车辆、货物自由流通,开展跨境经济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越南警方向中方移交自首逃犯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警务联络处30日说,在越南警方的协调下,日前到中国驻越使馆自首的一名中方经济逃犯曾某,当天在越南首都河内内排机场被移交给中国警方。
    2017-08-30 20:57:17
  • 越南学者:“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国和中国人民对世界的伟大贡献
    “‘一带一路’是伟大的倡议,是中国和中国人民对世界的伟大贡献。”越南智库战略与国际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阮玉长25日在河内举行的“‘一带一路’倡议:中越合作新机遇”研讨会上说。
    2017-08-25 20:52:2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首次引进濒危物种大鼻猴
    中国首次引进濒危物种大鼻猴
    南迁候鸟陆续飞抵莫莫格湿地
    南迁候鸟陆续飞抵莫莫格湿地
    全面部署防御台风“泰利”
    全面部署防御台风“泰利”
    浙江神仙居:云雾缭绕 宛若仙境
    浙江神仙居:云雾缭绕 宛若仙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659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