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利比亚班加西地雷爆炸致两人受伤
2017-09-13 11:12:0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突尼斯9月12日电(记者张轩瑞 李远)的黎波里消息:据利比亚媒体12日报道,利比亚班加西市当天发生路边地雷爆炸事件,造成两人受伤。

  报道说,一对父子在班加西市萨布里区行走时,不慎碰到被埋在路边的地雷并引发爆炸,导致两人受重伤,另有数人受伤。当地医院表示,目前受伤父子伤势趋于稳定。

  当地安全官员正在对爆炸事件展开调查,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宣称制造这起袭击事件。安全部门判断,安放地雷应是极端武装分子所为。

  2014年5月,利比亚退役将领、世俗势力代表人物哈夫塔尔领导的“国民军”在利比亚东部班加西对宗教民兵武装发起大规模军事行动,并得到利比亚特种部队支持。今年5月,哈夫塔尔宣布对盘踞在班加西的宗教极端武装“伊斯兰教法支持者组织”发起总攻,以清除最后两处据点。7月5日,哈夫塔尔发表电视讲话称,“国民军”当天“完全解放”了班加西,并在打击恐怖主义斗争中获胜。

  2011年,卡扎菲政权被推翻。2014年8月,利民兵武装“利比亚黎明”攻占首都的黎波里,扶植任期已结束的国民议会复会,组建“救国政府”。利比亚政府和国民代表大会被迫迁往图卜鲁格。2015年12月,经联合国斡旋,利比亚对立双方议会代表签署了《利比亚政治协议》,同意共同组建民族团结政府。但协议未能落

  实,利比亚仍然动荡、分裂。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潜水戏鲸鲨
    潜水戏鲸鲨
    高新科技“闪耀”中国-东盟博览会
    高新科技“闪耀”中国-东盟博览会
    苹果公司举行新产品发布会
    苹果公司举行新产品发布会
    飓风过后的迈阿密
    飓风过后的迈阿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655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