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前总理看望前“慰安妇” 敦促日本认错
2017-09-12 14:27:4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访问韩国的德国前总理格哈德·施罗德11日看望“慰安妇”受害人,并表示希望在自己有生之年看到日本承认强征“慰安妇”的历史。

  当天下午,施罗德前往韩国首都首尔郊外一处“慰安妇”受害人养老院“分享之家”,慰问生活在那里的老人。他与4名年逾九旬的老人交谈,紧握每一名老人的双手,与她们一一拥抱。

  施罗德说:“很遗憾日本没有勇气说出自己曾经的暴行,也没有勇气与在战争中被残忍伤害的人对话。”

  施罗德呼吁日本承认错误,向强征“慰安妇”道歉。现年73岁的施罗德说,这是这些受害人的最大心愿,但她们不是出于仇恨或报复,而只是希望有个说法,“我本人也热切希望在有生之年看到这一幕”。

  施罗德1998年至2005年担任德国总理。与历届德国政府领导人先前道歉乃至下跪一样,他也曾向纳粹德国暴行的受害者及其家属鞠躬致歉。

  “慰安妇”问题困扰韩日关系多年。2015年12月,韩日政府突然宣布就“慰安妇”问题达成“最终”“不可逆”协议,日方出资10亿日元(约合6000万元人民币)设立“治愈金”,但日方提出条件,包括韩国撤走日本驻韩大使馆前的“慰安妇”少女像,双方在国际场合不就“慰安妇”问题相互指责、批评。

  韩国新任总统文在寅表示,朴槿惠政府与日方达成的“慰安妇”协议未获得大多数韩国国民认可。他要求日方承认在“慰安妇”问题中的法律责任并正式道歉。

  韩国政府7月宣布,韩国将尽快在首尔建造“慰安妇”博物馆,并且推动“慰安妇”申报世界记忆遗产。(郭倩)(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飓风过后的迈阿密
    飓风过后的迈阿密
    故宫博物院年度大展即将开幕
    故宫博物院年度大展即将开幕
    一只军犬的述职报告:我凭什么名震犬圈
    一只军犬的述职报告:我凭什么名震犬圈
    瑞士两列火车相撞约30人受伤
    瑞士两列火车相撞约30人受伤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02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