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艾尔玛”究竟有多厉害?能刮倒起重机!
2017-09-12 06:45:5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飓风“艾尔玛”是有气象记录以来大西洋上最强飓风,以五级飓风强度席卷加勒比地区多国后,减弱为四级,在美国佛罗里达州最南端的佛罗里达群岛登陆后,移动到墨西哥湾,而后再次登陆佛州西南部,眼下正迫近佛州西海岸港口城市坦帕。

  资料图:9月10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一棵树被大风吹倒后压在汽车上。新华网记者殷博古摄

  “艾尔玛”威力有多大?从“体格”来看,“艾尔玛”的直径为640公里,比上个月横扫得克萨斯州东南部的“哈维”大一点,但远逊于2012年重创美国东北部的“桑迪”,后者的直径有1300多公里。

  直径并不是衡量飓风威力的最主要因素,风力和移动速度才是。风力越大,移动得越慢,破坏力越大。“艾尔玛”的持续最强风速达到每小时近300公里,堪称“魔兽级”飓风。同时,“艾尔玛”的平均移动速度为每小时26公里,比“哈维”每小时16公里的速度还是要快一些。正因为“哈维”离开得慢,得州东南部多地降雨量创历史纪录,造成严重洪涝灾害。

  对于亲身经历“艾尔玛”的灾民而言,这无异于一场噩梦。家住那不勒斯附近马科岛的谢莉·康奈利告诉美联社记者,“艾尔玛”登陆马科岛时,她“听到门在砰砰响,看到天花板上的吊灯乱晃,外面狂风大作”,“恐怖极了”。

  马科岛另一名居民凯瑟琳·特纳由于买不到出岛的飞机票,担心一楼的公寓被淹,只能暂避在二楼的邻居家。现年67岁的特纳说:“在这里,比在我的房子里,感觉安心多了,但我还是担心自己的房子(被淹)。”

  圣彼得斯堡居民阿利森·克鲁斯和另外7名成人、3个孩子和7条狗挤在邻居家避灾,因为邻居家地势较高,不易被淹。克鲁斯说,家里的屋顶“怕是保不住了”,“我已经准备好和房子里的财产道别了,这很艰难”。

  在佛州东海岸,尽管飓风造成的破坏力小一些,但还是相当可观。迈阿密一处建筑工地上两台高达数十米的架式起重机被狂风掀翻在地。

  高达数米的海浪越过迈阿密一处防波堤,涌入的海水淹没了多个街区,一些地方的水深及腰。迈阿密市政厅的官方推特说,由于医院无法出动救护车,一名临盆的产妇在医生的视频指导下,自己生下婴儿。母子两人随后被医疗直升机送到医院。

  居住在35层高层公寓的德梅·洛马斯说:“我觉得整栋楼一刻不停地在晃,就好像是在船上一样。”从窗外看去,迈阿密的高层建筑像是海上的岛屿。

  整个佛州超过330万户家庭和商户电力中断。佛州电力和照明公司说,这些地方全部恢复电力需要数周时间。(王宏彬)(新华社专特稿)

 

 

大西洋最强飓风 “艾尔玛”在哪些地方肆虐?

“哈维”VS“艾尔玛”:究竟谁更“暴躁”?

飓风“艾尔玛”肆虐古巴 哈瓦那海滨一片泽国

佛州700万人因飓风“艾尔玛”来袭“大逃离” 特朗普再成“众矢之的”

“艾尔玛”登陆美国 特朗普称“有点幸运”

飓风“艾尔玛”登陆美国带来龙卷风 多人抢商铺被捕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飓风“艾尔玛”降临“空城”迈阿密
    “艾尔玛”10日上午以四级飓风强度抵达佛罗里达群岛后继续向北移动,登陆位于美国东南部的佛罗里达州西南岸。( 新华社记者殷博古摄)  数千公里外的华盛顿特区,美国政府正密切关注飓风“艾尔玛”走向和佛罗里达州的受灾情况。
    2017-09-11 16:18:23
  • 佛州700万人因飓风“艾尔玛”来袭“大逃离” 特朗普再成“众矢之的”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派、特约记者 张朋辉 何平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刘皓然】经美国气象部门预测,4级飓风“艾尔玛”预计将于当地时间10日登陆佛罗里达州,途经那不勒斯、坦帕等城市,并将在未来两天沿西北方向前进,经佐治亚州、亚拉巴马州一直深入到位于美国中西部的伊利诺伊州等地。
    2017-09-11 08:03:36
  • “世纪飓风”来势汹汹美国650万人撤离 全面备战
    综合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超级飓风艾尔玛即将登陆美国佛罗里达州,此前其已扫过中美洲,至少21人丧生,面对可能的损失,佛州从当地时间9月8日起至11日放“飓风假”,全民防灾。当地时间9月8日,飓风“艾尔玛”来袭,美国数百名民众在佛罗里达州迈阿密体育馆避险。
    2017-09-10 07:47:0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飓风“艾尔玛”登陆美国佛罗里达
    飓风“艾尔玛”登陆美国佛罗里达
    埃及发现距今约3400年阿蒙神金匠墓
    埃及发现距今约3400年阿蒙神金匠墓
    广州:下班路上遇车祸伤者 空姐跪地抢救半小时
    广州:下班路上遇车祸伤者 空姐跪地抢救半小时
    武警山西总队首批新兵入营
    武警山西总队首批新兵入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013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