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中国人权事业进展”展览在联合国日内瓦总部开幕
2017-09-12 03:58:1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日内瓦9月11日电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团共同主办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中国人权事业进展”展览11日在联合国日内瓦总部万国宫开幕。来自俄罗斯、美国、欧盟、法国、南非、巴西、巴基斯坦、伊朗、古巴、希腊、菲律宾、泰国、缅甸、巴拿马、柬埔寨、老挝等70余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使节和外交官,国际移民组织总干事斯温等国际组织负责人,以及非政府组织负责人等800余人参加开幕式。

  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马朝旭在致辞中说,改革开放近40年来,特别是过去5年,中国的人权事业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就,已成为国际人权事业的积极建设者和推动者。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我们将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世界各国携手努力,推动国际人权事业健康发展,为解决人权问题贡献中国智慧,提供中国方案,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的发展将为全球人权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人权事务局巡视员黄军衔在致辞中指出,人权保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当前,中国已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中国政府和人民正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这必将在更高水平上保障中国人民的各项基本权利。

  这是中国首次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期间举办以人权为主题的展览。展出的70多幅图片和15部微视频从减贫、教育、就业、健康、环境、民主、法治、宗教、少数民族、妇女、儿童、老年人、援外等方面,全方位、多层次地展示了中国人权事业的发展进步,以及中国为推动国际人权事业健康发展作出的贡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孙广见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飓风“艾尔玛”登陆美国佛罗里达
    飓风“艾尔玛”登陆美国佛罗里达
    埃及发现距今约3400年阿蒙神金匠墓
    埃及发现距今约3400年阿蒙神金匠墓
    广州:下班路上遇车祸伤者 空姐跪地抢救半小时
    广州:下班路上遇车祸伤者 空姐跪地抢救半小时
    武警山西总队首批新兵入营
    武警山西总队首批新兵入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645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