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勒斯坦谴责以色列清除耶城巴人墓地
2017-09-11 21:19:2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拉姆安拉9月11日电(记者 杨媛媛 赵悦)巴勒斯坦政府发言人塔里克·里什马维11日发表新闻公报,谴责以色列当局当天在耶路撒冷老城城墙附近清除一处巴勒斯坦人墓地。

  里什马维在新闻公报中说,这一“罪行”及以色列政府对东耶路撒冷实施的犹太人定居点计划等,严重冲击所有有关巴勒斯坦问题的国际决议。他呼吁有关国际机构和组织立即介入,制止这些侵犯行为。

  里什马维强调,巴勒斯坦领导层及巴政府将全力维护东耶路撒冷及其中的圣地,并支持那里的巴勒斯坦人民进行抵抗,直到建立一个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的独立巴勒斯坦国。

  据当地媒体报道,以色列铲土机当天拆毁了这座巴勒斯坦人墓地的围墙,并入内开始清除行动。据悉,墓地葬有大约400名巴勒斯坦人。

  耶路撒冷是犹太教、基督教和伊斯兰教的共同圣地。耶路撒冷地位问题是阻碍巴以和平进程的一大障碍。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占领东耶路撒冷,并于1980年7月通过法案,宣布整个耶路撒冷是以色列永久首都;而巴勒斯坦则坚持,要建立一个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的独立巴勒斯坦国。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飓风“艾尔玛”登陆美国佛罗里达
    飓风“艾尔玛”登陆美国佛罗里达
    埃及发现距今约3400年阿蒙神金匠墓
    埃及发现距今约3400年阿蒙神金匠墓
    广州:下班路上遇车祸伤者 空姐跪地抢救半小时
    广州:下班路上遇车祸伤者 空姐跪地抢救半小时
    武警山西总队首批新兵入营
    武警山西总队首批新兵入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645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