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班牙专家:政策失误导致欧洲恐袭频发
2017-09-11 19:23:4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马德里9月10日电(记者 冯俊伟)西班牙人道主义行动和冲突研究院联合院长努涅斯·比利亚韦德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武力不是根除恐袭的办法,西方国家应该深刻反思现有外交政策,“过时的政策不仅不能保护我们的利益,反而会制造问题”。

  比利亚韦德说,伊斯兰世界普遍存在仇视西方的态度,这是西方错误外交政策的后果。“我们坚持军事干预,得到的结果是促成全球范围内的‘圣战’。如果再不纠正,我们将自食其果。”

  西班牙著名记者、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新闻系教授萨卡卢加也在西班牙“新论坛网站”发表文章说,政策失误是欧洲恐怖袭击频发的主要原因。文章从政治、军事、社会等多方面列举了政策失误的事实。

  文章说,事实证明武力干涉是失败的。外部军事干预和内部民众运动导致利比亚、伊拉克政权垮台以及叙利亚内乱不止,没有让这些国家走向民主体系,而是陷入血腥战争。这正是滋生恐怖主义的温床。

  文章认为,“美国作为唯一的超级大国,在过去25年里采取的所有行动都失败了”,国际关系并没有达到新的平衡。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法国今年已挫败11起恐袭图谋
    法国内政部长科隆8日说,法国今年已挫败11起恐怖袭击图谋,凸显出法国面临的反恐形势依然严峻。
    2017-09-09 00:16:05
  • 调查显示恐袭“问鼎”德国人最害怕榜
    德国一家保险公司7日公布的年度调查结果显示,恐怖袭击是德国人最害怕发生的事情,而德国人对失业和经济状况的担心创下新低。
    2017-09-08 00:27:31
  • 俄安全部门挫败两起恐袭图谋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网站31日发布公告说,安全人员当天在莫斯科市和莫斯科州抓获两名企图发动恐怖袭击的嫌疑人。
    2017-08-31 22:38:5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飓风“艾尔玛”登陆美国佛罗里达
    飓风“艾尔玛”登陆美国佛罗里达
    埃及发现距今约3400年阿蒙神金匠墓
    埃及发现距今约3400年阿蒙神金匠墓
    广州:下班路上遇车祸伤者 空姐跪地抢救半小时
    广州:下班路上遇车祸伤者 空姐跪地抢救半小时
    武警山西总队首批新兵入营
    武警山西总队首批新兵入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645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