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以色列年初以来已挫败约200起袭击图谋
2017-09-11 14:26:5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耶路撒冷9月10日电(记者陈文仙 杜震)以色列国家安全总局10日说,自今年年初以来以方已挫败约200起袭击图谋,其中仅上两月就阻止了70多起在约旦河西岸地区实施袭击的图谋。

  以国家安全总局总负责人纳达夫·阿加曼在当天举行的以色列内阁会议上表示,这些被阻止的袭击图谋包括自杀式袭击、枪击和绑架等,但他未透露相关细节。他承认,自今年7月以色列在耶路撒冷老城圣殿山入口处安装金属探测门以来,袭击图谋明显呈上升态势。

  阿加曼同时表示,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正在准备新一轮战争。

  以巴地区安全局势曾略有好转,但今年年初以来又多次发生袭击事件。7月14日,两名以色列警察在耶路撒冷老城圣殿山(穆斯林称为“尊贵禁地”)遭袭身亡。事发后,以色列一度封锁位于此处的阿克萨清真寺,禁止穆斯林前往礼拜。随后,以方在圣殿山入口处安装金属探测门,引发巴勒斯坦人抗议,双方冲突造成人员伤亡。此后,以安全内阁决定拆除圣殿山入口处的金属探测门,并用基于先进技术设备的“智能安检系统”替代金属探测门。一名耶路撒冷穆斯林宗教官员对此表示,不接受以安全内阁的决定,将继续抗议,直到所有的新增安检设施全部被移除。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相关新闻
  • 特稿:恐怖袭击何以成为欧洲的毒瘤
    新华社记者翟伟 田栋栋  初到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人对街头一幕印象深刻:无论机场还是车站,商厦广场或是旅游景点,荷枪实弹的军警随处可见。
    2017-09-10 10:17:12
  • 阿富汗首都爆炸袭击致5人死8人伤 塔利班宣称负责
    据俄罗斯卫星网援引阿富汗Tolo News电视台报道,激进运动“塔利班”宣称对喀布尔银行爆炸案负责,该起爆炸已造成5人死亡,8人受伤。
    2017-08-30 08:19:32
  • 伊拉克巴格达发生汽车炸弹袭击事件(组图)
    8月28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东部萨德尔城,人们站在汽车残骸旁。伊拉克内政部28日说,首都巴格达东部萨德尔城当天发生一起汽车炸弹袭击,造成12人丧生、24人受伤。伊拉克内政部28日说,首都巴格达东部萨德尔城当天发生一起汽车炸弹袭击,造成12人丧生、24人受伤。
    2017-08-29 07:08:5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飓风“艾尔玛”登陆美国佛罗里达
    飓风“艾尔玛”登陆美国佛罗里达
    埃及发现距今约3400年阿蒙神金匠墓
    埃及发现距今约3400年阿蒙神金匠墓
    广州:下班路上遇车祸伤者 空姐跪地抢救半小时
    广州:下班路上遇车祸伤者 空姐跪地抢救半小时
    武警山西总队首批新兵入营
    武警山西总队首批新兵入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643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