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叙政府军打破“伊斯兰国”对代尔祖尔军用机场的包围
2017-09-10 02:37:0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大马士革9月9日电(记者郑一晗 车宏亮)叙利亚政府军9日在叙东部代尔祖尔省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取得重要进展,打破了“伊斯兰国”对该省首府代尔祖尔市一个军用机场的长期包围。

  据叙利亚通讯社报道,叙利亚政府军9日下午攻入代尔祖尔市南部的军用机场,与基地内的政府军守军会合,打破了“伊斯兰国”对该机场及周边两个居民区的包围。

  一位叙利亚官员对新华社记者说,打破对该机场的包围是政府军在代尔祖尔市军事行动取得的战略性胜利,盘踞在代尔祖尔市的“伊斯兰国”势力正在崩溃。

  另据叙利亚军方人士消息,叙政府军正兵分两路向代尔祖尔市的“伊斯兰国”武装发动进攻。

  代尔祖尔省位于叙利亚东部,与伊拉克接壤,是叙利亚的主要产油区。2014年以来,代尔祖尔市长期被“伊斯兰国”围困。

  叙利亚政府军5日攻入代尔祖尔市内一处被“伊斯兰国”长期围困的军营,与营地内的政府军士兵会合,打破了“伊斯兰国”对代尔祖尔市长达三年的封锁。

  今年5月下旬,叙利亚政府军发起代号为“伟大黎明”的军事行动,在多条战线与“伊斯兰国”作战。6月上旬,由库尔德武装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对“伊斯兰国”在叙大本营拉卡发起围攻。目前,“伊斯兰国”在叙境内主要控制区已被压缩在代尔祖尔省内。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绝症女孩李欢:把“爱和坚强”吟唱到生命终点
    绝症女孩李欢:把“爱和坚强”吟唱到生命终点
    中巴空军在中国境内举行多兵(机)种联合训练
    中巴空军在中国境内举行多兵(机)种联合训练
    日本熊本熊现身广州卖萌引围观
    日本熊本熊现身广州卖萌引围观
    甘肃金昌戈壁滩上秋日菊花香
    甘肃金昌戈壁滩上秋日菊花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637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