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国内政部长:今年已挫败11起恐袭图谋
2017-09-09 07:55:4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6月19日下午,一男子驾车在巴黎香榭丽舍大道上突然冲撞宪兵部队的巡逻执勤车辆。肇事车辆随即起火,驾车者身受重伤,最终不治身亡。警方无人伤亡。 目前,法国内政部已将该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图谋”,巴黎检方反恐部门随即展开调查。据报道,肇事者是一名威胁国家安全的S级人物,其车辆上也发现了手枪、自动步枪和燃气罐。 图为警方封锁香榭丽舍大道事发路段。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资料图:6月19日下午,一男子驾车在巴黎香榭丽舍大道上突然冲撞宪兵部队的巡逻执勤车辆。 中新社记者 龙剑武 摄

  法国内政部长科隆8日宣布,自今年年初以来,当局已挫败了11起恐怖主义袭击图谋。他同时警告说,法国境内也可能发生类似巴塞罗那恐袭的袭击事件。

  据此间媒体报道,法国主要反恐情报部门8日易主,马赛警察局局长洛朗·努涅斯正式就任法国对内安全总局(DGSI)新一任局长。科隆借此时机透露,自今年年初以来,法国已挫败11起袭击图谋。不过,巴塞罗那恐袭事件仍有可能在法国重演。

  报道称,科隆还针对外界有关新反恐法案将有损公民自由权利的质疑表示,法国清醒地认识到恐怖主义威胁的严重性,也会积极寻求在安全和自由之间达成平衡。

  为兑现竞选承诺,法国总统马克龙正在积极推动一项新的反恐法案,以取代将于今年11月1日到期的全国紧急状态。但反对者认为,该法案旨在将紧急状态下的部分特殊措施常态化,因此会损害公民自由和权利。

  科隆还补充说,当前,打击恐怖主义成为情报部门的工作重点。但与此同时,对内安全总局还将在应对其它形式的威胁方面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根据新的反恐法案,法国对内安全总局作为主要反恐协调机构的地位将得到加强。此前,隶属内政部长办公室的恐怖主义预防行动参谋部(EMOPT)与国家警察总局的反恐协调单位(UCLAT)已经合并,以改进内部机构之间的协调机制。

  马克龙当选法国总统后加强了反恐情报的协调工作。今年6月,法国政府批准设立国家反恐中心,接受法国总统的直接管辖。该中心负责协调各情报部门的反恐工作,以便更加有效地应对恐怖主义威胁。(记者 龙剑武)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绝症女孩李欢:把“爱和坚强”吟唱到生命终点
    绝症女孩李欢:把“爱和坚强”吟唱到生命终点
    中巴空军在中国境内举行多兵(机)种联合训练
    中巴空军在中国境内举行多兵(机)种联合训练
    日本熊本熊现身广州卖萌引围观
    日本熊本熊现身广州卖萌引围观
    甘肃金昌戈壁滩上秋日菊花香
    甘肃金昌戈壁滩上秋日菊花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6999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