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主打信号干扰 AK-47制造商推反无人机电磁枪
2017-09-09 06:35:1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以制造AK-47等军用枪支闻名的俄罗斯军火制造商卡拉什尼科夫公司推出一款反无人机电磁枪“国王一号”,能干扰大多数无人机的指挥和控制信号,使其无法操作,甚至还能被用来防止远程遥控装置引爆。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国王一号”在今年8月底举行的“军队-2017”国际军事技术论坛期间亮相。另据美国金融媒体网站“投资频道”7日报道,“国王一号”在MP-514K步枪基础上,加装了多个可互换的电磁和红外干扰器,能干扰全球移动通信系统(GSM)和全球定位系统(GPS)等三大卫星导航系统的频道,从而切断无人机与其操作者的联系。

  负责研发这款电磁枪的项目负责人尼基塔·哈米托夫说,一般而言,一旦无人机与其操作者失去联系,它可能会原路返回,或直接原地降落,而后一种情况下,“国王一号”可被用来捕获无人机。

  哈米托夫介绍说,“国王一号”或许还能用于阻止远程遥控爆炸装置被电话或短信触发。这款电磁枪能阻断全部外部信号,从而为拆弹小组赢得时间。

  报道称,“国王一号”能持续使用4小时,目前部分原型枪正在俄罗斯国民近卫军接受测试,它还可能推出删节部分功能的民用版。哈米托夫称,民用版价格估计在5000美元(约3.2万元人民币)左右。(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绝症女孩李欢:把“爱和坚强”吟唱到生命终点
    绝症女孩李欢:把“爱和坚强”吟唱到生命终点
    中巴空军在中国境内举行多兵(机)种联合训练
    中巴空军在中国境内举行多兵(机)种联合训练
    日本熊本熊现身广州卖萌引围观
    日本熊本熊现身广州卖萌引围观
    甘肃金昌戈壁滩上秋日菊花香
    甘肃金昌戈壁滩上秋日菊花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995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