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飓风“艾尔玛”登陆古巴中部
2017-09-09 15:26:2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瓦那9月8日电(记者马桂花)古巴气象专家8日晚在古巴国家电视台宣布,飓风“艾尔玛”已在中部卡马圭省东北部登陆。

  古巴气象研究所国家预报中心主任何塞·鲁别拉说,“艾尔玛”已登陆卡马圭北部岛屿,最大持续风速每小时250公里,并正以15公里的时速向西移动。照此速度,若飓风仍延续目前路径,将很可能在9日一早影响古巴中部谢戈德阿维拉省和圣斯皮里图斯省,随后转向西北朝美国佛罗里达州行进,并于10日登陆该州。

  8日,飓风“艾尔玛”影响古巴东北部海岸,在一些地点风速达到每小时120公里,在最东部的关塔那摩、奥尔金等省,飓风带来的海浪高达7米。古巴民防部门决定将包括首都哈瓦那所在的西部省份纳入二级飓风警戒,这些地区将有大雨,沿海地区会遭遇洪水。

  截至8日,古巴有70多万人已从沿海地区撤离到内陆。居民用木板、沙袋等固定保护房屋。政府机构以及不少军事设施都成了临时避难所。古巴电视台全天候跟踪报道“艾尔玛”的行踪走势,并由专家介绍防护减灾措施。政府要求民众通过气象和民防部门不断更新的飓风预警及时了解最新信息,遵守地方政府所采取的安全措施。

  飓风“艾尔玛”是有气象记录以来大西洋上的最强飓风。连日来,“艾尔玛”重创加勒比地区,圣马丁岛、波多黎各、安提瓜和巴布达等地区损失惨重,已经造成数十人伤亡。多米尼加、海地、巴哈马等国纷纷采取措施紧急应对。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新闻分析:强飓风“双击”美国敲响气候警钟
    “哈维”刚走,“艾尔玛”又来,美国再一次准备迎战强飓风。与此同时,大西洋上又有两场飓风威力迅速增强,并可能登陆。
    2017-09-09 13:29:06
  • 特朗普签署飓风救助和提升债务上限“捆绑”法案
    美国总统特朗普8日签署国会参众两院通过的一揽子法案,提升政府债务上限和延长政府开支法案至今年12月,并为“哈维”飓风灾区和美国今年其他严重受灾地区提供约153亿美元联邦救助。
    2017-09-09 12:57:41
  • 最强飓风即将登陆佛州 超市被抢购一空(组图)
    TAVERNIER, FL - SEPTEMBER 07: Workers at the Tavernier Creek Marina continue to prepare for Hurricane Irma in Tavernier, Florida on September 7, 2017.The marina is all but empty now except for the Wyland mural on the wall. Over 25,000 people have evacuated the Florida Keys ahead of Hurricane Irma a powerful storm churning in the Atlantic and expected to make landfall this weekend. (Photo by Marc Serota/Getty Images)
    2017-09-09 09:11:3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绝症女孩李欢:把“爱和坚强”吟唱到生命终点
    绝症女孩李欢:把“爱和坚强”吟唱到生命终点
    中巴空军在中国境内举行多兵(机)种联合训练
    中巴空军在中国境内举行多兵(机)种联合训练
    日本熊本熊现身广州卖萌引围观
    日本熊本熊现身广州卖萌引围观
    甘肃金昌戈壁滩上秋日菊花香
    甘肃金昌戈壁滩上秋日菊花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636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