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颁发2017年“孔子扫盲奖”
2017-09-09 10:14:2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9月8日电(记者张曼)9月8日“国际扫盲日”当天,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巴黎总部将中国政府资助的“孔子扫盲奖”授予哥伦比亚、巴基斯坦和南非的三个机构或项目,以表彰其在扫盲方面作出的努力。

  获得“孔子扫盲奖”的分别是哥伦比亚的“AdulTICoProgram”项目、巴基斯坦“公民基金会”和南非“FunDza文学信托”机构。“AdulTICoProgram”项目主要提升老年人数字信息能力,“公民基金会”对妇女和失学女童扫盲计划进行数字信息教育需求评估,并向女童以及老年妇女提供教学服务,“FunDza文学信托”为读者和作家提供读写文化交流的网络平台。

  今年扫盲奖评选活动的主题是“数字世界的扫盲”。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在颁奖仪式上肯定和感谢中国政府对国际扫盲行动给予的支持。她说,读写能力能够帮助人们获得尊严和权利,今年所有获奖的机构和项目都通过数字技术的运用扩大了其服务人群,相信扫盲能够给人们带来自信和进步。

  中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使衔代表沈阳在致辞时说,数字技术给扫盲带来更多手段和方式,同时也带来不少挑战,有些国家十分缺乏数字教育所需的设施。中国在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援助非洲国家教育时,也致力于推动信息和通信技术在教育中的运用,中国乐意和其他国家分享经验,促进国际扫盲工作和全球可持续发展。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孔子扫盲奖”是根据中国政府提议,在2005年9月教科文组织第172届执行局会议上讨论通过,并在同年举行的教科文组织第33届大会上批准设立的一个重要奖项。从2006年开始,该奖项每年颁发一次,每个获奖者可获得2万美元奖金、证书和奖章。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全球有7.5亿人口仍缺乏基本的识字能力,其中包括1.02亿15至24岁的青年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绝症女孩李欢:把“爱和坚强”吟唱到生命终点
    绝症女孩李欢:把“爱和坚强”吟唱到生命终点
    中巴空军在中国境内举行多兵(机)种联合训练
    中巴空军在中国境内举行多兵(机)种联合训练
    日本熊本熊现身广州卖萌引围观
    日本熊本熊现身广州卖萌引围观
    甘肃金昌戈壁滩上秋日菊花香
    甘肃金昌戈壁滩上秋日菊花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635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