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重创加勒比!飓风“艾尔玛”破多项气象纪录
2017-09-08 17:01:1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8日电(记者徐力宇)五级飓风“艾尔玛”重创加勒比地区后,继续在加勒比海北部地区移动,预计本周末或下周初抵达美国南部。法国气象机构7日说,“艾尔玛”威力巨大,打破了多项气象纪录。

  法国气象局说,“艾尔玛”每小时295公里的风速已经持续超过33小时,超过有气象记录以来任何一次类似级别台风最大风速的持续时间。

  法国气象局预报员艾蒂安·卡皮基安说:“这样的强度,持续这么长时间,这在卫星时代从未被观测到。”

  这一纪录的“亚军”是超强台风“海燕”。2013年11月8日,“海燕”在菲律宾中部东萨马省登陆,是有气象记录以来西北太平洋最强登陆台风,当时每小时近300公里的风速持续了24小时。“海燕”在菲律宾造成7000多人死亡或失踪。

  卡皮基安告诉法新社,“艾尔玛”可能在未来一到两天内维持在五级飓风,那时将抵达美国佛罗里达州。美国联邦紧急措施署署长7日说,“艾尔玛”将造成“毁灭性”影响。

  “这个飓风最可能的路径是刮过迈阿密地区,”卡皮基安说,“登陆时,它可能至少是四级飓风。”

  “艾尔玛”打破的另一项纪录是,在进入海水温度较高的加勒比海或墨西哥湾之前就达到威力为最高级别的五级飓风。飓风能量大小与海水温度相关,温度高于26摄氏度的海水会增大热带风暴的能量。

  如果“艾尔玛”到本周日一直保持五级飓风状态,它可能挑战1961年重创日本的西北太平洋台风“南希”持续132小时的五级飓风纪录。(新华国际客户端)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超强飓风“艾尔玛”横扫波多黎各 致至少2人死亡
    据外媒报道,一名官员当地时间7日表示,飓风“艾尔玛”横扫波多黎各,造成至少2人死亡。据悉,史上最强的大西洋风暴的5级飓风“艾尔玛”,日前横扫加勒比海岛屿,造成至少11人死亡,其中巴布达岛和圣马丁岛逾9成建筑物被夷平,波多黎各逾半地区断电。
    2017-09-08 13:53:00
  • 飓风“艾尔玛”致美属维尔京群岛4人死亡
    美属维尔京群岛政府发言人7日说,五级飓风“艾尔玛”已造成当地4人死亡,并对基础设施造成大面积破坏。
    2017-09-08 13:01:24
  • 多米尼加共和国遭强飓风“艾尔玛”袭击
    圣多明各消息:5级强飓风“艾尔玛”7日侵袭多米尼加共和国北部,带来强降雨并引发水灾,对部分地区的电力供应和交通运输造成影响。
    2017-09-08 10:37:0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995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