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媒:日俄就“北方四岛”共同经济活动达成共识
2017-09-08 08:06:0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日媒报道,日俄两国领导人在7日的会谈中就在“北方四岛”(俄称南千岛群岛)的“共同经济活动”达成共识,对象业务为海产品养殖、观光旅游开发等5项。

  报道称,日俄领导人还同意,为了加快共同经济活动的具体化,将设置两国政府有关部门局长级官员组成的工作小组。双方就以10月初为大致时间向“北方四岛”派遣第二批日方调查团达成了一致。

  千岛群岛位于俄远东堪察加半岛与日本北海道之间。群岛南部的齿舞、色丹、国后和择捉四岛被日本称为北方四岛,俄罗斯则称之为南千岛群岛,是俄日争议岛屿。二战结束以来,四岛由俄方实际控制。

  此前,日方坚持要求归还四岛。但俄罗斯认为日本要求归还四岛就是要求重新定义二战结果。由于在该问题上俄日双方争议严重,两国至今未能缔结和平条约。

  2016年5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提出用“新思路”来改善日俄关系,即放弃坚持多年的政经不分离原则,取而代之的是经济合作与和平条约谈判平行推进的方针。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孙杨,六金一银!
    孙杨,六金一银!
    都市鹭鸟图
    都市鹭鸟图
    守卫“万里黄河第一坝”
    守卫“万里黄河第一坝”
    老挝南俄湖风光
    老挝南俄湖风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988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