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突尼斯投资局主席:突方不会错失“一带一路”良机
2017-09-08 17:06:0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突尼斯9月8日电(记者马迪 刘锴)突尼斯投资局主席哈利勒·拉比迪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突中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合作,突尼斯相信中国投资将为突尼斯带来机遇,实现互利共赢。

  拉比迪说,中国经济发展稳定,政策制定富有远见。“突尼斯愿积极参与并成为‘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重要一环。突方支持并密切关注‘一带一路’建设,不会错失这个良机。”

  据介绍,突中两国传统友好,建交50多年来,双边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今年4月,突尼斯新的投资法正式实施,旨在为投资者提供更多优惠政策。此外,在7月举办的第五届“突尼斯-中国论坛”上,两国企业在通信技术以及基础设施等领域也达成多个合作意向。

  拉比迪表示,突尼斯正在大力发展经济,积极寻求外国投资,尤其欢迎来自中国的合作。

  他指出,作为阿拉伯国家联盟成员国,突尼斯位于非洲大陆最北端,面向欧洲。其市场辐射范围能覆盖欧洲、非洲以及阿拉伯世界,战略意义明显。

  “中国企业可以充分利用这些优势,开拓投资前景,”拉比迪说,“突尼斯可以成为中国投资者通向欧洲、非洲和阿拉伯世界的新平台,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发挥更大作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日本熊本熊现身广州卖萌引围观
    日本熊本熊现身广州卖萌引围观
    甘肃金昌戈壁滩上秋日菊花香
    甘肃金昌戈壁滩上秋日菊花香
    俯瞰江西铅山秋后稻田:色彩斑斓美不胜收
    俯瞰江西铅山秋后稻田:色彩斑斓美不胜收
    孙杨,六金一银!
    孙杨,六金一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632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