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第二大叫车软件公司拟引入自动驾驶汽车
2017-09-08 16:47:0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旧金山9月7日电(记者马丹)美国第二大叫车软件运营商利夫特公司与自动驾驶技术公司Drive.ai7日宣布,将联手在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湾区试行自动驾驶汽车载客服务。这意味着该地区居民在用利夫特软件叫车时,可能会打到一辆无人驾驶汽车。

  据两家公司说,利用利夫特的汽车共享服务网络和Drive.ai研发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自动驾驶汽车载客试运行不久将在旧金山湾区展开。但两家公司都未透露在旧金山湾区投放自动驾驶汽车的具体时间表和数量。

  根据加利福尼亚州相关法律规定,自动驾驶汽车每次载客,车上都会有一名Drive.ai公司的安全测试员坐镇,以便在必要时人工控制车辆。Drive.ai说,载客试验将提供如何有效使用自动驾驶汽车的信息。它将利用试运行来增强技术能力,推动自动驾驶技术商业化。

  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利夫特是美国第二大叫车软件运营商,业务范围覆盖美国约300个城市,其平台上每天叫车订单量接近100万单。除了与Drive.ai合作,利夫特还在与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合作开展自动驾驶汽车测试,与“字母表”公司旗下自动驾驶技术公司“出行新方式”合作推动自动驾驶汽车商业化。

  利夫特的合作策略有别于其主要竞争对手、美国最大的叫车软件运营商优步,利夫特自身并不研发自动驾驶技术,而优步投入大量资金自行研发自动驾驶技术。

  Drive.ai是2015年设立于硅谷的一家初创公司,由斯坦福大学人工智能实验室几名前成员组建。它致力于无人驾驶技术的研发,并基于深度学习技术来构建整个自动驾驶系统,包括车辆如何做决定。该公司在2016年获得加州机动车管理局的自动驾驶汽车公路测试许可证,配备其自动驾驶技术的车辆已上路测试。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相关新闻
  • 汽车智能时代开启 众巨头押宝无人驾驶
    当“互联网+”风潮席卷诸多传统产业时,汽车产业也站上了“风口”。随着电子信息领域智能化新技术不断涌现,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纷纷向汽车业渗透,驱动实现跨越式发展。
    2017-09-04 09:45:16
  • 英国将测试卡车自动编队行驶技术
    英国政府25日宣布,将拨款810万英镑(约1044万美元)用于卡车自动编队行驶技术的多阶段测试,以便未来提高道路运输效率。
    2017-08-26 10:27:2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孙杨,六金一银!
    孙杨,六金一银!
    都市鹭鸟图
    都市鹭鸟图
    守卫“万里黄河第一坝”
    守卫“万里黄河第一坝”
    老挝南俄湖风光
    老挝南俄湖风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1632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