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国总统呼吁欧盟变革图存
2017-09-08 11:21:5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雅典9月7日电(记者陈占杰 刘咏秋)正在希腊访问的法国总统马克龙7日表示,欧盟需要进行根本性变革,否则将面临解体的危险。

  当天在古代雅典城邦举行公民大会的普尼克斯山发表演说时,马克龙表示:“我们需要找到重启欧盟的力量……法国今天要做的是讨论这一构想和雄心,以建设一个更加强大的欧盟。”他说,“欧盟应该让民主重生”,如果欧盟不变革,就可能解体。

  在这场向希腊全国直播的演讲中,马克龙说,他将很快提出法国关于重建欧盟的路线图,今后几个月,各方应就变革问题进行对话。他说,这种对话不能闭门进行,而应有公民的积极参与。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当天也表示,欧洲应推进这种对话,通过民主方式建立新的关于民主、平等和团结的契约。他说,金融危机演变成政治危机,加剧了国家和民众之间的不平等,因此欧盟需要进行迅速而深刻的改革。齐普拉斯表示,支持马克龙关于设立欧元区财政部长的想法,但同时应设立社会正义部长。

  马克龙当天还在多个场合表示,法国支持希腊摆脱债务危机、恢复经济增长的努力。他敦促希腊继续改革,同时也呼吁国际债权人最终采取措施减免希腊债务。齐普拉斯说,希腊正在翻开新的一页,他对法国的支持表示感谢。

  当天早些时候,马克龙与希腊总统帕夫洛普洛斯举行了会谈,还会晤了齐普拉斯并联合举行记者招待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孙杨,六金一银!
    孙杨,六金一银!
    都市鹭鸟图
    都市鹭鸟图
    守卫“万里黄河第一坝”
    守卫“万里黄河第一坝”
    老挝南俄湖风光
    老挝南俄湖风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630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