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西兰举办新中建交45周年音乐会
2017-09-07 22:43:1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新西兰奥克兰9月7日电(记者田野)新西兰奥克兰交响乐团与华人艺术团体7日晚在新最大城市奥克兰市政厅举行音乐会,庆祝新西兰与中国建交45周年。

  这场音乐会由新西兰知名侨领黄玮璋牵头发起、奥克兰交响乐团协同多家华人艺术团体联合参演,参演人数达240人,上下两层的市政厅礼堂座无虚席。

  新西兰卫生部长兼体育和娱乐部长乔纳森·科尔曼在致辞中说,新中两国关系稳固发展,华人社区对新西兰多元文化与经济发展贡献突出,新西兰政府秉持欢迎移民的态度。

  音乐会的演出节目包括华人熟悉的钢琴协奏曲《黄河船夫曲》、歌曲《茉莉花》等,奥克兰交响乐团演奏了莫扎特和小约翰·施特劳斯的作品。此外,代表当地原住民文化特色的毛利歌曲《中新友谊直到永远》也大放异彩。

  黄玮璋表示,新西兰热爱音乐的华人和华人音乐家众多,此次华人艺术团与奥克兰交响乐团的合作,体现了不同文化间的交流与融合。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 新西兰中国公民安全公益热线开始运营
    新西兰首个以中国公民为服务对象的热线呼叫中心28日正式上线运营,同时上线的还有安全服务微信公众号。
    2017-07-29 00:39:03
  • 新西兰首都奏响中国民乐
    中国浙江音乐学院的音乐家们7月31日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会,为当地民众带来了一场由古筝、笛子和箫等中国传统乐器演奏、融合新西兰音乐学院学生作品的音乐盛宴。
    2017-07-31 20:32:2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孙杨,六金一银!
    孙杨,六金一银!
    都市鹭鸟图
    都市鹭鸟图
    守卫“万里黄河第一坝”
    守卫“万里黄河第一坝”
    老挝南俄湖风光
    老挝南俄湖风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1626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