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千吨救援物资抵达叙利亚代尔祖尔市
2017-09-07 21:04:5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大马士革9月7日电(记者郑一晗 车宏亮)叙利亚媒体7日报道说,政府军打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对东部代尔祖尔市长达三年的封锁后,载有救援物资的40辆卡车当天抵达代尔祖尔。

  叙通社报道说,车队当天早晨抵达位于代尔祖尔市西南的137旅军营,运来了共计1000吨救援物资,包括食品、药品、医疗用品以及书籍、文具等。此前,叙利亚卫生部向代尔祖尔运送过9吨医疗用品,并派出数辆医疗车转移重伤员。

  “伊斯兰国”封锁代尔祖尔期间,约9.3万名平民被困城内,生活物资短缺,仅靠叙利亚政府、联合国相关机构等通过空投向城中提供补给。

  叙政府军5日攻入代尔祖尔市,目前打击“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的军事行动仍在继续。

  代尔祖尔省位于叙利亚东部,与伊拉克接壤,是叙利亚的主要产油区。今年5月下旬,叙政府军发起代号为“伟大黎明”的军事行动,在多条战线与“伊斯兰国”作战。这是近年来对“伊斯兰国”最大规模的军事打击行动。与此同时,由库尔德武装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6月初打响了解放叙北部“伊斯兰国”大本营拉卡的战役,并不断取得进展。目前,“伊斯兰国”在叙的主要控制区已被压缩在代尔祖尔省内。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都市鹭鸟图
    都市鹭鸟图
    守卫“万里黄河第一坝”
    守卫“万里黄河第一坝”
    老挝南俄湖风光
    老挝南俄湖风光
    江苏扬州:“白露”知秋
    江苏扬州:“白露”知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625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