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香港可以成为中阿交流合作桥梁
2017-09-07 10:22:3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银川9月7日电(记者于瑶、许晋豫)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6日在宁夏银川市召开的2017中国—阿拉伯国家工商峰会上表示,随着中阿经贸往来的不断加深,香港和阿拉伯国家保持了稳定的经济关系,今年上半年双方贸易额达70亿美元,香港具备成为中阿交流合作桥梁的诸多条件。

  蔡冠深说,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和阿拉伯国家进入了新的经济合作时代。香港作为中国的特别行政区,是世界上最自由的经济体之一,也是国际金融中心。香港是人民币离岸的重要市场和吸引投资的重要门户,阿拉伯国家可以通过香港在中国内地寻求更多合作机会。

  同时,香港作为亚投行成员也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特别是在融资方面。香港服务业占GDP比重超过90%,能够提供财务、法律、仲裁、商业咨询等各类专业服务。

  香港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也表现强劲,已经在沙特、阿联酋、埃及等阿拉伯国家参与铁路建设方面的咨询。

  “香港不仅是内地公司走向国际的一个跳板,也是国外企业进入中国内地的门户。宁夏作为中国和阿拉伯国家交流合作的重要枢纽,我们有更多机会可以携手同行。”蔡冠深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凤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老挝南俄湖风光
    老挝南俄湖风光
    江苏扬州:“白露”知秋
    江苏扬州:“白露”知秋
    山东济南:三胞胎虎宝宝与游客见面
    山东济南:三胞胎虎宝宝与游客见面
    探访中国首个模拟火星基地
    探访中国首个模拟火星基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621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