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宣布因“个人原因”辞职
2017-09-07 02:23:3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这是斯坦利·费希尔在美国华盛顿国会山出席美联储副主席提名听证会时的资料照片(2014年3月13日摄)。新华社记者 殷博古 摄

  新华社华盛顿9月6日电(记者金旼旼 高攀)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副主席斯坦利·费希尔6日宣布因“个人原因”辞职。

  费希尔当天向美国总统特朗普提交辞呈,提出他将于10月13日前后提前离任。他在辞职信中并未明确说明理由,只表示这一决定是出于“个人原因”。

  费希尔于2014年由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名担任美联储副主席,任期至明年6月。费希尔同时也是美联储7名理事之一,他离任后,美联储7名理事中将空缺4名。此前白宫已提名私募投资经理兰德尔·夸尔斯担任美联储理事和负责金融监管的副主席,但目前仍未获国会批准。

  费希尔的离开意味着特朗普有机会提名美联储7名理事中的4名。美联储主席耶伦的任期也将于明年2月结束,特朗普目前仍未就下一任美联储主席人选作出决定。

  费希尔是知名经济学家,曾担任麻省理工学院经济系主任。在任职美联储之前,拥有美国和以色列双重国籍的费希尔曾于2005年至2013年担任以色列央行行长,还曾担任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第一副总裁。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苏扬州:“白露”知秋
    江苏扬州:“白露”知秋
    山东济南:三胞胎虎宝宝与游客见面
    山东济南:三胞胎虎宝宝与游客见面
    探访中国首个模拟火星基地
    探访中国首个模拟火星基地
    大山深深,挡不住小小读书郎的求学梦
    大山深深,挡不住小小读书郎的求学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618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