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7年度日本外务大臣表彰奖颁奖 五位中日友好人士获奖
2017-09-06 21:28: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横井裕大使(左)为北京戏曲评论学会会长靳飞颁奖。新华网发

  新华网北京9月6日电(记者 郭丹)2017年度日本外务大臣表彰奖颁奖仪式4日在日本驻华大使馆举行。北京戏曲评论学会会长靳飞、原北京市月坛中学校长吕世华、天津外国语大学校长修刚等五人获奖。

  横井裕大使(左三)与五位获奖者合影。(左起:天津外国语大学校长修刚、原北京市月坛中学校长吕世华、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中国徐福会会长张云方、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外事管理办公室顾问张艳、北京戏曲评论会会长靳飞)新华网发

  表彰仪式上,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表示,此次授奖是受已卸任的前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委托,为在日中友好方面建立卓越功绩的各位人士转达感谢之意。各位获奖者常年奋斗在各自专业领域,致力于推进两国关系的发展,为增进日中两国人民友谊做出了巨大贡献。

  北京戏曲评论学会会长靳飞发表获奖感言表示,相信不断汇聚起来的中日民间交流中的个人情感将成为两国国民间交流最为坚实的基础,希望中日两国的未来更加美好。

  明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签署40周年,横井裕指出,日本驻华使馆将把握这一机遇,为使两国合作与交流更上层楼全力以赴。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老挝南俄湖风光
    老挝南俄湖风光
    江苏扬州:“白露”知秋
    江苏扬州:“白露”知秋
    山东济南:三胞胎虎宝宝与游客见面
    山东济南:三胞胎虎宝宝与游客见面
    探访中国首个模拟火星基地
    探访中国首个模拟火星基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975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