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国教育刊物公布全球大学排名 东京大学跌至46位
2017-09-06 07:27:1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日媒报道,英国教育刊物《泰晤士高等教育》5日公布了2017年“世界大学排名”,在日本的大学中名列第一的东京大学从去年的39位跌至第46位。

  报道称,《泰晤士高等教育》分析认为,东大排名下降的主要原因是资金不足以及中国等国家的大学排名迅速上升。主编菲尔·巴提对近年东大排名下降趋势指出,有必要让资金筹措方式多样化。

  在全球1000所大学排名中,日本有71所大学入选,但排名前200的仅有东大和第74位的京都大学(去年排名第91)。跻身前400名的还有大阪大学、东北大学、东京工业大学、名古屋大学和九州大学。

  排名前10位的均为英、美及瑞士的大学。英国牛津大学蝉联第一,英国剑桥大学(去年排名第4)位列第二,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去年排名第2)和美国斯坦福大学(去年排名第3)并列第三。第22位的新加坡国立大学在亚洲大学中排名居首。

  该排名通过论文引用频率、教师人数、大学收入等13项独立指标进行了评估。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山深深,挡不住小小读书郎的求学梦
    大山深深,挡不住小小读书郎的求学梦
    金秋田园
    金秋田园
    卢靖姗亮相影片《求闲者》首映红毯
    卢靖姗亮相影片《求闲者》首映红毯
    北京市核心区体量最大棚改项目开始选房
    北京市核心区体量最大棚改项目开始选房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968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