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摩拜单车进入马来西亚
2017-09-06 23:18:3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国际)(1)摩拜单车进入马来西亚

  9月6日,在马来西亚沙阿兰,一名摩拜公司工作人员(右)在讲解摩拜单车的使用方法。新华社发(张纹综 摄)

  新华社马来西亚沙阿兰9月6日电(记者刘彤 林昊)中国共享单车公司摩拜6日宣布正式进入马来西亚市场,其选定的第一站是距离首都吉隆坡40公里的雪兰莪州首府沙阿兰。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摩拜单车海外拓展负责人克里斯·马丁宣布,将与本地房地产开发商SP Setia公司合作,先期投入几百辆单车,并逐步扩展网络,预计年底前进入吉隆坡、槟城等其他马来西亚主要城市。

  据悉,摩拜在马来西亚的本地支付选择了美国的信用卡支付服务商Stripe,还与本地品牌合作为单车骑行中可能出现的交通事故投保。此外,为了培养用户习惯,摩拜单车宣布,在马推广期的押金仅9林吉特(约合14元人民币),而每半小时的费用是1.5林吉特(约合2.3元人民币)。

  和中国以及欧洲一些自行车文化发达的国家不同,马来西亚很多城市缺少自行车道,当地人更习惯了骑摩托车出行。此外,马来西亚炎热的天气也将是另外一个挑战。

  不过,马丁认为,共享单车要想成功,需要的不仅是把单车放上街道那么简单,还要有系列配套措施,在这方面摩拜已经成功改变了很多用户习惯。

  据摩拜公司介绍,截至目前,摩拜已在全球170个城市开展了服务,拥有1亿注册用户,投放联网单车达700万辆。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 摩拜单车宣布进军泰国市场
    中国共享单车公司摩拜30日在泰国曼谷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以泰国农业大学为起点向泰国民众和外国游客提供无桩共享单车服务。
    2017-08-30 22:58:05
  • 摩拜单车登陆日本 技术优势吸引人
    中国摩拜单车公司22日在日本北海道札幌市举行了投放仪式,这标志着摩拜单车正式登陆日本。投放仪式上的单车具备不少技术亮点,吸引不少日本民众前来体验。
    2017-08-22 21:27:02
  • 专访:共享单车出海“沟通”是关键——访摩拜单车英国总经理史蒂夫·派尔
    中国的共享单车正在走向世界,如摩拜在英国从曼彻斯特扩展到伦敦。摩拜单车英国总经理史蒂夫·派尔5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若想将共享单车“骑”进一座城市,与当地管理部门的沟通与合作至关重要。
    2017-08-06 14:55:3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苏扬州:“白露”知秋
    江苏扬州:“白露”知秋
    山东济南:三胞胎虎宝宝与游客见面
    山东济南:三胞胎虎宝宝与游客见面
    探访中国首个模拟火星基地
    探访中国首个模拟火星基地
    大山深深,挡不住小小读书郎的求学梦
    大山深深,挡不住小小读书郎的求学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1618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