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合组织官员:金砖国家将继续在全球经济治理中扮演重要角色
2017-09-06 20:10:2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巴黎9月6日电(记者应强 韩冰)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发展中心代理副主任费德里科·博纳格利亚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金砖国家将继续在全球经济治理中扮演重要角色。

  博纳格利亚说,本世纪头十年,金砖国家经历了强劲增长,在全球经济中的份额不断提高,其中中国表现最为突出。近年来,金砖国家经济增长有所放缓,中国正在转变增长模式,巴西、俄罗斯和南非面临一些困难,但这并未影响金砖国家在世界经济中的分量。

  博纳格利亚指出,巴西和俄罗斯经济正在恢复,机构预测2018年中国和印度的经济增速均会超过6%,金砖国家在全球经济中的比重仍呈现上升趋势,将继续在全球经济治理中扮演重要角色。

  在博纳格利亚看来,目前金砖国家面临的最主要挑战在于如何提高生产效率和实现创新,转变发展模式也需提高生产效率并增加研发领域投资。

  博纳格利亚还说,一些金砖国家在社会保障方面也面临挑战,快速壮大的中产阶级要求公共服务质量也能快速提升,而政府还没有很好地解决这一问题。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关注新华网
分享文章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617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