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格鲁吉亚要求乌克兰引渡前总统萨卡什维利
2017-09-06 11:22:5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第比利斯9月5日电(记者李铭)格鲁吉亚总检察长办公室5日发表声明说,格方已向乌克兰相关部门提交申请,要求引渡格前总统米哈伊尔·萨卡什维利。

  格总检察长办公室在声明中说,“有关萨卡什维利的刑事案件目前(在格鲁吉亚)处于庭审阶段,我们已分别致函乌总检察长办公室和司法部要求逮捕并引渡此人”。

  根据该声明,萨卡什维利因涉嫌“滥用职权、以暴力镇压反政府示威活动、非法挪用和侵占国家预算资金”等罪名被格司法机关立案。

  萨卡什维利曾于2004年和2008年两次出任格鲁吉亚总统。2015年5月,萨卡什维利获得乌克兰国籍,继而出任乌克兰敖德萨州州长。同年12月,格鲁吉亚政府宣布剥夺其格鲁吉亚国籍。

  2017年7月,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宣布取消萨卡什维利的乌克兰国籍,理由是萨卡什维利曾为获得乌克兰国籍向乌移民机关提供了虚假个人信息。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山深深,挡不住小小读书郎的求学梦
    大山深深,挡不住小小读书郎的求学梦
    金秋田园
    金秋田园
    卢靖姗亮相影片《求闲者》首映红毯
    卢靖姗亮相影片《求闲者》首映红毯
    北京市核心区体量最大棚改项目开始选房
    北京市核心区体量最大棚改项目开始选房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614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