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埃美将重启“光明星”联合军演
2017-09-06 10:29:3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开罗9月5日电(记者郑凯伦)埃及军方5日发表声明,宣布埃及与美国将于本月10日至20日在埃及境内重启中断多年的“光明星”联合军演。

  声明说,本次演习将在位于地中海海滨城市亚历山大以西的穆罕默德·纳吉布军事基地举行,演习内容侧重于联合反恐等课目,以应对日益凸显的非传统安全威胁。

  埃美“光明星”联合军演始于1981年,每两年举行一次,最近一次在2009年举行。2011年的“光明星”联合军演因埃及政局动荡而取消;2013年,美国以埃及当局对前总统穆尔西的支持者使用暴力为由取消联合军演。此后,联合军演一直没有恢复。

  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后,埃美关系逐渐升温。今年4月,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在访问埃及时曾表示,愿“将美埃防务合作推向更高层次”,以应对中东和全球当前面临的挑战。

  埃美两国于今年4月下旬在埃及红海海域举行了“鹰礼2017”海上联合军演。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山深深,挡不住小小读书郎的求学梦
    大山深深,挡不住小小读书郎的求学梦
    金秋田园
    金秋田园
    卢靖姗亮相影片《求闲者》首映红毯
    卢靖姗亮相影片《求闲者》首映红毯
    北京市核心区体量最大棚改项目开始选房
    北京市核心区体量最大棚改项目开始选房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614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