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深化南南合作 打造“金砖+”合作模式
2017-09-05 12:52:4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9月5日电 5日中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见记者,全面介绍第九次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成果。习近平表示,深化南南合作,打造“金砖+”的合作模式,建立广泛的发展伙伴关系,打造开放多元的发展伙伴网络。

  习近平说,开展同其他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对话合作,是金砖国家的优良传统,在当前形势下具有更加重要的意义。中方举办的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发出了深化南南合作和全球发展合作的强烈信号。出席对话会的各国领导人一致认为,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发展势头向好,应该在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完善全球经济治理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深化南南合作,打造“金砖+”的合作模式,建立广泛的发展伙伴关系,打造开放多元的发展伙伴网络,携手走出一条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可持续发展之路,为促进世界经济增长、实现各国共同发展注入更多正能量。

关注新华网
分享文章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965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