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助学金多出85万英镑 南非女大学生奢华无度遭追债
2017-09-05 10:36:5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如果你去领钱的时候,发现户头中突然多了一笔钱,你会告诉汇错的人吗?

  近日,南非一名女大生原本每个月都固定接受85元英镑的生活补助金,却在今年6月领取时,发现她收到了85万元英镑的巨额,于是女大生开始过奢华生活,短短2个月就爽花5万元英镑。

  不过天上掉下来的钞票其实很可怕,女大生被同学举报后,这些巨额花费最后通通变成了“债务”!

  据报道,就读南非华特西苏鲁大学(Walter Sisulu University) 的27岁女子曼尼(Sibongile Mani),每个月获得一间南非公司提供给清寒学生的生活补助费,没想到在今年6月,公司汇款时发生了作业疏失,误把85元英镑的金额变成85万元英镑。

  曼尼发现这件事后,不仅没有告知赞助方与校方,反而乐于当暴发户,开始大花钱、过起奢华的生活。

  向往滑顺直发的曼尼,首先花了180元英镑做假发,接着购买名牌包包、服装、鞋子,也购买全新的iphone 7。她也开始送昂贵的礼物给朋友,请他们喝高档的酒,还带他们搭飞机去参加派对。

  曼尼享受了2个多月的富婆生活,补助她的公司完全没察觉到这项严重疏失,直到她在一间大卖场刷卡消费的收据显示,她的户头里有超过80万元英镑,才引起一些人对她的怀疑。

  随后南非学生议会(SASCO)副秘书长举报她,而公司与学校才知道这件事,立刻要求她将花掉的钱全数缴回。

  夸张的是,这时候曼尼已经花掉了5万元英镑的巨额,也就是说,这两个多月来,她一天平均花掉了666元英镑。

  据悉,被要求还债的曼尼坚持称,整件事情的错误在于公司方,并认为她因此而有了心理创伤,目前回乡接受心理治疗及传统驱邪仪式。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山深深,挡不住小小读书郎的求学梦
    大山深深,挡不住小小读书郎的求学梦
    金秋田园
    金秋田园
    卢靖姗亮相影片《求闲者》首映红毯
    卢靖姗亮相影片《求闲者》首映红毯
    北京市核心区体量最大棚改项目开始选房
    北京市核心区体量最大棚改项目开始选房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6964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