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哈维”刚走“艾玛”又来 美国飓风不断多州遭重创
2017-09-05 10:04:5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综合报道,美国近期天灾不断,飓风“哈维”在美国得州等地肆虐多日,造成50人死亡600万人受灾,灾后重建更是高达1800亿美元;“哈维”刚走,同等威力的飓风“艾玛”又逼近佛州,当地正严阵以待。

  一边是接连的水患,另一边却是史无前例的山火。在飓风侵袭美国沿岸之际,美国加州洛杉矶却因高温迎来史上最大的山火,目前火势得到一定控制。

  飓风“哈维”致50人死 重建系天文数字

  4级飓风“哈维”登陆并席卷美国墨西哥沿岸一个多星期后,已在美国造成至少50人死亡、超过100万人流离失所、共有600万人在不同程度上受灾。特别是在重灾区得克萨斯州,有多人尚处于失踪状态,飓风所引发的洪水并在当地造成大量财产损失。

  飓风“哈维”对美国得克萨斯州造成了重创,灾后重建已经提上日程。据估计,重建可能需要高达1800亿美元的资金,但到目前为止,资金来源尚未落实。

  3日,全美上下迎来了由总统特朗普发起的全国祈祷日,意在为灾难的受难者们祈福。特朗普曾携夫人前往休斯敦和路易斯安那州视察。此外,特朗普还致信国会,寻求78.5亿美元拨款用于得克萨斯州和路易斯安那州的应急和灾后重建工作。

  据悉,特朗普对国会提出的拨款要求被认为是“哈维”飓风援建款项的第一笔,其中包括为联邦救灾总署迅速减少的救灾款提供的74亿美元,以及给小企业主提供的4.5亿美元的救灾贷款。

  飓风“艾玛”又逼近 佛州进入紧急状态

  “哈维”尚未从人们视线中消退。另一股新的强烈飓风“艾玛”(Irma)正在大西洋上迅速移动,未来数日内恐将给加勒比海和墨西哥湾、美国东海岸、南部多州带来严重威胁。

  美国弗罗里达州州长理查德∙斯科特发表声明称,因飓风“艾玛”靠近,他宣布该州所有67个区进入紧急状态。

  目前危险级别为四级的飓风正从大西洋中部向西往加勒比地区移动,但是它有可能转移至佛罗里达地区。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NHC)指出,威力强大的飓风“艾玛”(Irma)即将对加勒比海东部许多地区构成威胁,有若干岛屿位在飓风警告范围,波多黎各和维京群岛则在戒备下。

  根据预测,“艾玛”5日晚上或6日凌晨将侵袭波多黎各东方的背风群岛(Leeward Islands),使水位超出正常3米,某些地区降雨量将达到25厘米,还会掀起“有破坏性的大浪”。

  水火无情 洛杉矶迎史上最大山火

  水火无情,这边得州和佛州面临水患,加州却遭遇连日高温。美国加州洛杉矶周围地区近日出现山火而且疯狂蔓延,形成洛杉矶有史以来最大的野火,洛杉矶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目前尚未有人员伤亡报告。

  自从8月27日开始,一场前所罕见的热浪席卷洛杉矶及周围地区,连日持续高温,有的地区一度达到摄氏45度以上。

  洛杉矶北部的凡度沟(Verdugo Mountains)山脉1日开始出现野火,而且火乘风势迅速蔓延,火场面积不断扩大,形成极大的山火,烧毁土地超过5900英亩,三座房屋被毁,700多户被勒令撤离。

  当地时间3日,有超过1000名消防员投入灭火工作。截至3日晚,火势终于得到了一定控制,该州际公路也重新开放。部分当地居民在2日被强制疏散撤离后,3日获准返回住宅。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山深深,挡不住小小读书郎的求学梦
    大山深深,挡不住小小读书郎的求学梦
    金秋田园
    金秋田园
    卢靖姗亮相影片《求闲者》首映红毯
    卢靖姗亮相影片《求闲者》首映红毯
    北京市核心区体量最大棚改项目开始选房
    北京市核心区体量最大棚改项目开始选房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6963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