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散步有助调节情绪 还不快离开沙发走起来!
2017-09-05 06:52:1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情绪低落?出去走一走吧。美国艾奥瓦州立大学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哪怕只有几分钟的散步,就有助调节情绪。

  研究人员在美国《情感》杂志上发表报告说,他们以数百名在校大学生为实验对象,在不告知研究目的的前提下展开三项实验。第一项实验,研究人员让一部分大学生们在校园里散步12分钟,或是在某栋校园建筑内部闲逛,让另一部分学生坐下看校园的照片或建筑内部的影像资料。结果,与“坐下组”相比,“散步组”报告散步后情绪更为积极向上。第二项实验,研究人员发现,即便他们告诉学生,散步后要写一份两页的报告,散步仍给学生带来积极的情绪影响。第三项实验,研究人员让学生们分别在站立、坐着或在跑步机上行走的状态下观看10分钟长的画廊视频资料。结果,与另外两组相比,“行走组”事后给自己情绪的积极程度打分最高。

  英国《每日邮报》援引研究人员的话报道,身体运动提升快乐情绪与人类进化过程中通过移动寻找食物和其他回报有关。“人们或许低估了离开沙发走上几步对情绪的影响”。(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相关新闻
  • 美国成人肥胖率居高不下
    肥胖一直是困扰美国社会的公共卫生难题。最新报告显示,美国成年人肥胖率仍然居高不下,全美50个州的肥胖率都超过20%。
    2017-09-01 09:42:37
  • 科普:散步有利于增加脑供血量
    众所周知,散步对心脏等器官有益。近日美国一项研究发现,散步还有利于增加脑供血量。
    2017-05-03 21:48:42
  • 研究显示:散步或有助于改善视力
    美国一项研究显示,散步等低强度运动有助激活大脑处理视觉信息的细胞,从而改善视力。
    2017-04-18 06:55:5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山深深,挡不住小小读书郎的求学梦
    大山深深,挡不住小小读书郎的求学梦
    金秋田园
    金秋田园
    卢靖姗亮相影片《求闲者》首映红毯
    卢靖姗亮相影片《求闲者》首映红毯
    北京市核心区体量最大棚改项目开始选房
    北京市核心区体量最大棚改项目开始选房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6959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