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700余名中外小学生通过绘画携手畅想“一带一路”
2017-09-05 14:28:0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5日电(记者 罗争光)以绘画结友谊,2700余名中、老、缅小学生5日起将通过“一带一路·民心相通”手拉手活动实现在线交流,共同传递“一带一路”上的友谊和梦想。

  由中华慈善总会和北京市八一学校共同主办的“一带一路·民心相通”沿线国家小学生手拉手活动当天在八一学校正式启动,活动的一个重要环节就是通过绘画形式,克服语言障碍,为中国和沿线各国小学生搭建相互交流的平台。活动现场展示了200余幅老挝、缅甸两国小学生创作的绘画作品,八一学校学生代表还向缅甸学生代表赠送了装有多种学习和绘画用具的“奇幻箱”,并互赠绘画作品。主办方还现场启动了“一带一路·民心相通”手拉手活动专门网站,各国小学生的个人信息和兴趣爱好等将在网站上展示,以此开展互动交流。

  据介绍,此次八一学校共有530多名学生参与了绘画活动。此前,这项活动已在老挝、缅甸相继启动,两国分别有1100名小学生参与,中华慈善总会为这些参与活动的老、缅小学生每人赠送了一个“奇幻箱”。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中国海军官兵与拉脱维亚军校学员切磋球艺话友谊
    6日上午,拉脱维亚国家体育学院体育场艳阳高照、微风习习,中国海军174编队官兵与拉脱维亚国家国防学院学员在这里切磋足球技艺,共话中拉两军友谊。
    2017-08-06 22:55:48
  • 通讯:法国首个熊猫宝宝诞生 中法友谊再添使者
    当地时间5日早晨8时,法国圣艾尼昂市博瓦勒野生动物园刚刚开园,熊猫馆便热闹起来——游客们为法国首个熊猫宝宝的诞生激动不已,一边和刚升级为“爸爸”的大熊猫“圆仔”互动,一边期待通过屏幕看到“英雄母亲”“欢欢”及其幼崽。
    2017-08-05 21:02:25
  • 中日友好交流城市初中生乒乓球友谊比赛大会在京开幕
    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日友好协会、中国乒乓球协会、日中友好协会、日本乒乓球协会联合主办的“中日友好交流城市初中生乒乓球友谊比赛大会”4日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开幕。
    2017-08-05 09:51:1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山深深,挡不住小小读书郎的求学梦
    大山深深,挡不住小小读书郎的求学梦
    金秋田园
    金秋田园
    卢靖姗亮相影片《求闲者》首映红毯
    卢靖姗亮相影片《求闲者》首映红毯
    北京市核心区体量最大棚改项目开始选房
    北京市核心区体量最大棚改项目开始选房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608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