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7中国—斯洛伐克丝绸之路艺术联展”开幕
2017-09-05 14:28:0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拉迪斯拉发9月4日电(记者 曲曦)“2017中国—斯洛伐克丝绸之路艺术联展”4日在斯洛伐克国家广播电台开幕,共展出两国艺术家的绘画和雕塑作品70余件。

  本次展览为期25天,由中国驻斯洛伐克大使馆、国韵文华书画院和斯自由美术家协会共同举办。

  展览展出作品包括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福建省美术家协会主席翁振新创作的“情系丝路”系列作品。该人物画系列包括惠安女、中国少数民族人物、唐诗宋词中的中国古代人物、外国人物4个方面的题材。其中惠安女题材来自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泉州。

  中国驻斯洛伐克大使林琳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一带一路”倡议赋予了古老丝绸之路崭新的内涵,使其在历史的深厚积淀中焕发出新的生机。斯洛伐克是“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国家,民心相通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组成部分。

  林琳希望本次展览能为斯民众了解中国和“一带一路”打开一扇窗,展现中国文化和丝绸之路的独特魅力,促进两国艺术家交流互鉴,推动两国友谊在丝绸之路上行稳致远。

  斯洛伐克国家广播电台美术馆馆长鲁若娃说,丝绸之路过去是一条商品流通之路,也是一条相互理解之路,今天更是一条相互尊重之路。

  当晚,斯各界友人、各国驻斯使节及在斯华侨华人代表300余人出席了展览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乌兰巴托举办“中蒙优秀摄影作品展”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中蒙两国是一衣带水的邻邦,文化交流源远流长。4日,由中国中铁四局集团、蒙古国摄影艺术委员会、蒙古国摄影家协会联合举办的为期3天的“中蒙携手‘一带一路’,共建经济文化走廊”摄影展在乌兰巴托举行。本次展出近百幅优秀摄影作品。
    2017-09-05 13:23:44
  • 新中友协举办艺术展 关注华人社区文化
    新西兰-中国友好协会惠灵顿分会28日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博物馆启动了名为“根植莲花”的艺术展,集中展示以华人社区文化为主题的艺术作品,形式包括照片、纪录片和绘画等。
    2017-08-28 20:54:01
  • “感知成都”中俄美术交流展在圣彼得堡举行
    2017“感知成都”中俄美术交流展27日在圣彼得堡美术家协会开幕,来自成都和圣彼得堡的近百名文化艺术界人士参加了当天的开幕式活动。
    2017-08-28 17:19:1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山深深,挡不住小小读书郎的求学梦
    大山深深,挡不住小小读书郎的求学梦
    金秋田园
    金秋田园
    卢靖姗亮相影片《求闲者》首映红毯
    卢靖姗亮相影片《求闲者》首映红毯
    北京市核心区体量最大棚改项目开始选房
    北京市核心区体量最大棚改项目开始选房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608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