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罕见热浪来袭!洛杉矶现最大山火 旧金山高温破纪录
2017-09-04 10:19:4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美媒报道,由于连日高温,从2日开始,美国加州洛杉矶周围地区出现山火而且疯狂蔓延,形成洛杉矶有史以来最大的野火,洛杉矶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目前尚未有人员伤亡报告。

  自从8月27日开始,一场前所罕见的热浪席卷洛杉矶及周围地区,连日持续高温,有的地区一度达到摄氏45度以上。洛杉矶北部的凡度沟(Verdugo Mountains)山脉1日开始出现野火,而且火乘风势迅速蔓延,火场面积不断扩大,形成极大的山火,烧毁土地超过5900英亩,三座房屋被毁,700多户被勒令撤离。

  洛杉矶210号高速公路部分路段2日被迫关闭,直到2日晚间,只有10%的火势得到扑灭。此外,河滨县、圣地牙哥、橙县新港滩(Newport Beach)一带也出现零星野火,部分地区火势焚烧数千亩。

  为了安全,洛杉矶市长加尔塞特 (Eric Garcetti) 宣布全进入紧急状态,并向加州和联邦政府请求援助。

  加尔塞特2日签署紧急状态令,调动该市各方力量全力灭火,保护民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目前已调集500多名消防员投入灭火,4架大型固定翼灭火飞机向火区喷洒化学灭火剂。

  据当地媒体报道,洛杉矶派往德州协助“哈维”飓风灾后救援的约100名消防员也即将返回参加灭火。

  加州消防人员星期天表示,当天较为凉爽的天气和减慢的风速,帮助消防人员控制了火势。截止当地时间3日中午12点半,国家气象中心表示,洛杉矶背部10英里处出现了雷暴雨,当地其他地区也会出现短暂的阵雨。

  但洛杉矶消防局长Ralph Terrazas表示,目前最大的挑战仍然是风速。连日来,洛杉矶以及加州都笼罩在创纪录的高温之中,而且风向变化大,增添了灭火工作的难度。

  布班克警局警官格林(Derek Green)表示, 警方及消防局正在考虑发出新的疏散令,把更多街道居民疏散到安全地带。 目前210公路与2号公路交接处附近地区仍然封路。

  3日上午,南加州美墨边境Tecate地区也爆发2英亩范围的山火, 山火最先在美墨境墨西哥一侧燃烧,威胁美国境内。 南加州消防队已赶到边境地区严阵以待,上午10点,该山火已在墨西哥一侧受到控制。

  华氏106度!旧金山高温破纪录

  在南加州遭遇高温天气的同时,热浪也侵袭了北加州地区。

  2日,旧金山的气温达到了38摄氏度,创历史上这一天的最热记录。不过在1日,旧金山已经经历了史上最热的一天,气温达41摄氏度(华氏106度)。

  2日其他创最高记录的地方包括加州的圣·何塞、圣塔克魯茲、以及圣罗莎等。

  星期五,旧金山许多学校停课。太平洋煤电公司发出用电警报,呼吁用户少用或不用耗电的降温设备,防止负荷过大造成停电。

  旧金山市长李孟贤办公室发出通告,设立5个社区避暑中心,所有市政府管理的游泳池免费开放,4个公共图书馆开放空调,供民众消暑。湾区其他城市也公布类似服务。

  旧金山湾区捷运系统发言人特罗斯特说,由于担心高温会使金属轨道膨胀后产生位移,列车被下令在日光直射轨道的地带减速行驶。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哈维”飓风中民船救援队彰显华人互助力量
    “哈维”飓风中民船救援队彰显华人互助力量
    广西龙胜:“辣椒节”庆丰收
    广西龙胜:“辣椒节”庆丰收
    上海玉佛禅寺百年古建筑大雄宝殿开始平移
    上海玉佛禅寺百年古建筑大雄宝殿开始平移
    航拍美国得州飓风灾区
    航拍美国得州飓风灾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6955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