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驻格鲁吉亚大使慰问格籍抗日老战士
2017-09-04 00:23:4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第比利斯9月3日电(记者李铭)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2周年之际,中国驻格鲁吉亚大使季雁池3日在第比利斯慰问了格鲁吉亚籍二战抗日老战士代表,并同他们一起座谈。

  季雁池说,72年前,以在座老战士为代表的许多格鲁吉亚士兵远赴中国,同中国军民并肩战斗,共同打败了日本侵略者,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全面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人民珍惜老战士们用鲜血和生命为中格两国人民铸就的深厚友谊,愿与格鲁吉亚人民一道守护好这份珍贵的友谊,将它世代传承,不断发扬光大。

  座谈会上,96岁高龄的尼古拉斯·伊奥巴什维利代表老兵讲述了自己在1945年赴中国东北参加对日作战的经历。他表示,在3个月的战斗经历中,中国人民的善良、勇敢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将为进一步增进格中友谊作出自己的贡献。

  格老战士协会、二战老战士及家属代表等30余人出席了此次座谈会。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 罗马尼亚抗日援华医生图片展在罗开幕
    《铭记:中罗友谊史上的铺路人——柯列然夫妇和扬库》图片展30日在罗马尼亚国家历史博物馆隆重开幕,150多幅图片讲述了被称为“罗马尼亚白求恩”的三名抗日援华医生的故事和中国情。
    2017-06-30 23:57:19
  • 中国驻印度外交官祭扫抗日远征军墓地
    新华社加尔各答4月4日电清明时节,中国驻加尔各答总领馆副总领事蔡志烽等专程赴印度东北部贾坎德邦拉姆格尔中国抗日远征军公墓,举行清明祭扫活动。
    2017-04-04 11:00:1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哈维”飓风中民船救援队彰显华人互助力量
    “哈维”飓风中民船救援队彰显华人互助力量
    广西龙胜:“辣椒节”庆丰收
    广西龙胜:“辣椒节”庆丰收
    上海玉佛禅寺百年古建筑大雄宝殿开始平移
    上海玉佛禅寺百年古建筑大雄宝殿开始平移
    航拍美国得州飓风灾区
    航拍美国得州飓风灾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1596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