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休斯敦化工厂再爆炸 都是“哈维”惹的祸?
2017-09-03 11:10:0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受飓风“哈维”侵袭的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地区一家化工厂1日再次发生爆炸,监管部门正在评估环境影响。美国媒体爆料,这家企业记录并不光鲜,多次因生产安全和环境污染问题被罚,在应对这起事故时更是显得束手无策。

  发生爆炸的化工厂是阿科玛公司设在得州克罗斯比的一家分厂,距离休斯敦市区40公里。这家工厂主要生产可用于制造塑料和油漆等材料的各种有机过氧化物。该厂被洪水淹没后,备用发电机停止工作,供电中断,一些需要冷藏的化学物温度升高,发生分解反应,于8月30日发生第一次爆炸。

  美联社报道,这家工厂储存化学物的两个储罐1日晚再次发生爆炸,爆炸产生的浓烟和火光几公里之外可见。该公司发言人珍妮特·史密斯说,还有6个储罐很可能在今后几天内发生爆炸。按照她的说法,现在最安全的应急方案就是“让它们起火爆炸并燃尽”。据了解,每个储罐所储存的化学物多达数吨,极具破坏力。

  此前,工厂周边2.4公里半径范围内大约5000名居民已被全部疏散。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使用无人机采集的样本显示,空气中所含的有毒化学物没有达到危险级别。环保局还将做进一步的样本采集和数据分析。

  得州环境质量委员会警告说,如果吸入爆炸造成的烟雾,呼吸系统将受到损害,眼睛、鼻子和喉咙将会有灼痛感。

  阿科玛公司首席执行官里奇·罗韦在1日召开的电话会议上说,该公司已经向出事工厂派出一支技术小组,以协助联邦和地方政府部门应对此事。

  这起事故发生后,当地民众对责任企业和监管部门提出质疑。

  根据得克萨斯农业与机械大学2016年所作一项分析报告,这家工厂是休斯敦地区安全隐患最大的一家化工厂。首先是因为该厂生产的化学品极具危险性,而且产量很大;其次,工厂附近是居民区,人口较为密集。

  这家公司出事好几天后才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一份储存化学品的清单,引发民众不满。此外,媒体调查发现,这家公司是监管部门黑名单上的常客,因生产安全和环境污染被罚过多次,最近一次是在今年2月,职业安全和卫生署在一次例行检查时查出10处严重违规行为,对其处以9万美元罚款。王宏彬(新华社专特稿)

特朗普携夫人再抵得州飓风避难中心 慰问受灾民众

飓风“哈维”已致美国44死 特朗普为受害者祈福(组图)

俯瞰飓风“哈维”后的美国得州 满眼都是水(组图)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哈维”飓风中民船救援队彰显华人互助力量
    “哈维”飓风中民船救援队彰显华人互助力量
    广西龙胜:“辣椒节”庆丰收
    广西龙胜:“辣椒节”庆丰收
    上海玉佛禅寺百年古建筑大雄宝殿开始平移
    上海玉佛禅寺百年古建筑大雄宝殿开始平移
    航拍美国得州飓风灾区
    航拍美国得州飓风灾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950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