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缩写不变!“哥武”谋求转型敲定政党新名
2017-09-03 06:45:0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哥伦比亚最大反政府武装“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简称“哥武”)正在谋求转型、从政。8月31日,它为自己政党选定“新名字”:“哥伦比亚革命替代力量”。

  颇具争议的是,“哥伦比亚革命替代力量”与“哥武”的西班牙语首字母缩写一样。对于诸多哥伦比亚人而言,“哥武”缩写象征着暴力与冲突。

  8月31日,“哥武”代表在一场会议上大比数通过“哥伦比亚革命替代力量”这一政党名称。它的西班牙语首字母缩写为“FARC”,同“哥武”缩写一致。

  “哥武”在首都波哥大举行的政党成立大会于8月27日开幕,为期6天。“哥武”领导人罗德里格·隆多尼奥·埃切韦里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说,为政党选择名称是大会议程的关键部分。

  法新社报道,“哥武”领导层中有一部分人希望政党名字保留同“革命性”相关的元素,另一部分人倾向于摘掉“革命性”,改善“哥武”形象,提议更名为“新哥伦比亚”。

  隆多尼奥说,“哥伦比亚革命替代力量”和“新哥伦比亚”在表决中分别获得628票和264票。

  社会学家法比安·萨纳夫里亚分析,政党名称之所以保留相同缩写,是因为“哥武”希望能够“稳住支持他们的大后方”,即掌控中的农村冲突地区。

  数十年来,“哥武”与哥伦比亚政府军冲突不断,造成逾22万人死亡、数百万人流离失所。“哥武”除策划针对政府的谋杀、绑架等暴力活动,还涉足毒品交易,曾被许多国家列入“恐怖组织”名单。

  哥伦比亚普通民众逐渐将“哥武”同暴力相联系。美联社认为,他们是否愿意投票给一个保留相同名称缩写的政党还有待观察。

  去年11月24日,哥伦比亚总统胡安·曼努埃尔·桑托斯和“哥武”领导人隆多尼奥签署新的和平协议。这一来之不易的和平协议最终在哥伦比亚国会获得通过。

  协议规定,从协议达成当年至2026年,“哥武”的政党在国会选举中可自动获得10个议席。(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西龙胜:“辣椒节”庆丰收
    广西龙胜:“辣椒节”庆丰收
    上海玉佛禅寺百年古建筑大雄宝殿开始平移
    上海玉佛禅寺百年古建筑大雄宝殿开始平移
    航拍美国得州飓风灾区
    航拍美国得州飓风灾区
    花如海
    花如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949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