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史上最大山火来势凶猛 洛杉矶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2017-09-03 17:29:3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洛杉矶9月2日电(记者高山)洛杉矶市长加切蒂2日宣布该市进入紧急状态,以应对洛杉矶有史以来最大的一场山火。

  洛杉矶北部的一处山火自1日爆发以来迅速蔓延。截止2日下午,过火面积已达8000英亩(约合32平方公里),有3所房屋被烧毁,超过700户当地居民被迫撤离。

  加切蒂当天签署紧急状态令,调动该市各方力量全力灭火,保护民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目前已调集500多名消防员投入灭火,4架大型固定翼灭火飞机向火区喷洒化学灭火剂。

  据当地媒体报道,洛杉矶派往得克萨斯州协助“哈维”飓风灾后救援的约100名消防员也即将返回参加灭火。

  洛杉矶消防局官员表示,天气是未来的关键因素。连日来,洛杉矶以及加利福尼亚州都笼罩在创纪录的高温之中,而且风向变化大,增添了灭火工作的难度。

  进入夏季以来,包括加利福尼亚州在内的美国西部多个州山火频发。据美国国家跨部门消防中心统计,今年以来美国西部的山火总面积超过710万英亩(约合2.9万平方公里),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0%。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相关新闻
  • 克罗地亚山火蔓延危及第二大城市斯普利特
    7月17日,消防员在克罗地亚斯普利特附近的小镇莫拉文策灭火。据克罗地亚通讯社17日报道,一场起因不明的山火16日夜间开始在该国南部亚得里亚海沿岸蔓延,目前已危及第二大城市斯普利特。
    2017-07-19 05:37:32
  • 美国西部多个州近期山火肆虐
    图为6月27日在美国亚利桑那州迈耶拍摄的山火。由于天气炎热、风力强劲等原因,美国西部多个州近期山火肆虐,大量居民被疏散,数千名消防队员和志愿者日夜奋战,仍难以控制火势。
    2017-07-01 08:58:0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哈维”飓风中民船救援队彰显华人互助力量
    “哈维”飓风中民船救援队彰显华人互助力量
    广西龙胜:“辣椒节”庆丰收
    广西龙胜:“辣椒节”庆丰收
    上海玉佛禅寺百年古建筑大雄宝殿开始平移
    上海玉佛禅寺百年古建筑大雄宝殿开始平移
    航拍美国得州飓风灾区
    航拍美国得州飓风灾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1596194